新華網 正文
古特雷斯呼吁加強保護衝突中醫療設施與人員
2017-05-26 04:18:52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5月25日電(記者倪紅梅 王建剛)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25日説,在敘利亞等衝突地區對醫療設施及人員的襲擊依然持續不斷,加劇了人道主義危機,他呼吁各方採取措施,加強對衝突中醫療設施與人員的保護。

  聯合國安理會當天就“武裝衝突中保護平民及醫療設施”舉行公開會。古特雷斯在會上説,全球衝突、暴力等造成6500多萬人被迫離開家園,其中三分之二在境內流離失所。

  古特雷斯説,據統計,2016年,至少有20個受衝突影響國家發生了對醫療設施和人員的襲擊。敘利亞衝突數年來,共發生400多起對醫療設施的襲擊,導致800多名醫療人員死亡。如今,敘利亞一半以上的醫療設施全部或部分關閉,三分之二以上專業醫療人員已逃離該國。受衝突影響,南蘇丹現在也只有不到一半的醫療設施在運營。

  古特雷斯呼吁加強對衝突中醫療設施與人員的保護。他提出,衝突各方要遵守國際法,並加強問責制;加強對人道主義和醫療工作隊的保護;更加努力預防被迫流離失所,並尋求長期解決難民問題。他重申,預防和結束衝突仍將是他工作的重點。

+1
【糾錯】 責任編輯: 周靖傑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沙塵暴襲擊科威特
    沙塵暴襲擊科威特
    “人機大戰”第二局:柯潔不敵“阿爾法圍棋”
    “人機大戰”第二局:柯潔不敵“阿爾法圍棋”
    大白鯊成群出沒 南加州海灘持續關閉
    大白鯊成群出沒 南加州海灘持續關閉
    0.6秒能做什麼?特戰隊員出槍擊發一氣呵成
    0.6秒能做什麼?特戰隊員出槍擊發一氣呵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0379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