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墨西哥印第安女子穿涼鞋跑超級馬拉松奪冠
2017-05-25 06:45:4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墨西哥一名印第安女子穿著涼鞋完成了全程50公里的超級馬拉松比賽並奪得冠軍。她所屬的塔拉休瑪拉人以擅長奔跑著稱。

  在墨西哥中部普埃布拉州舉行的羅霍山超馬賽事中,現年22歲的瑪麗婭·洛雷娜·拉米雷斯擊敗來自12個國家和地區的其他500多名女選手,用時6小時3分鐘完成比賽,奪取女子組冠軍。英國廣播公司23日報道,其實這項賽事在4月底舉行,但關于這名印第安女子的優異表現剛剛為外界所知。

  比賽當天,拉米雷斯穿著一雙據説由舊輪胎橡膠制成的涼鞋跑完全程。她沒有穿著任何專業運動服,只穿了一條裙子、一件短袖衣並圍了一條圍巾參賽。拉米雷斯沒有受過專業訓練。當地報道稱,她平時放羊或放牛,每天步行10到15公里。

  拉米雷斯所屬的塔拉休瑪拉人是美洲古老的一支印第安人,以擅長奔跑著稱。美國跑步暢銷書作者、馬拉松運動員克裏斯托弗·麥克杜格爾在其著作《天生會跑》當中介紹過這支印第安人的長跑天賦。他説,塔拉休瑪拉人喜愛跑步,男女老少常結隊長跑,甚至把跑步視作一種宗教慶典,而且通常或穿著一種手工涼鞋或赤腳奔跑。(袁原)【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鞏陽
相關新聞
  • 李克強會見斐濟總理姆拜尼馬拉馬
    5月16日,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來華出席“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的斐濟總理姆拜尼馬拉馬。
    2017-05-16 22:00:00
  • 溫哥華舉行國際馬拉松全馬比賽(組圖)
    近日,在溫哥華舉行了國際馬拉松全馬比賽。中國駐加拿大使館武官海濤參加了該項賽事,與加拿大諸多現役和後備役軍人同場競技,圓滿完成了比賽。
    2017-05-16 14:55:23
  • 俄羅斯薩馬拉州發生車禍 導致3人死亡5人受傷
    據俄羅斯衛星網報道,俄羅斯薩馬拉州警方表示,2輛汽車在該州塞茲蘭區相撞,導致3人死亡, 5人受傷。據警方初步判斷,31歲的雷諾車司機駛上反道,與“拉達-21061”車相撞,該車司機年齡為40歲。
    2017-05-10 19:26:26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特朗普政府公布首份完整預算報告
    特朗普政府公布首份完整預算報告
    廣州暴雨來襲 市區多處積水
    廣州暴雨來襲 市區多處積水
    英國將恐怖威脅級別上調至“危急”
    英國將恐怖威脅級別上調至“危急”
    醫護人員12小時手掰8000支救命藥
    醫護人員12小時手掰8000支救命藥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6178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