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人權研究會代表團訪問巴西
2017-05-25 20:52:32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西利亞5月25日電(記者張啟暢)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中國人權研究會會長向巴平措率領的中國人權研究會代表團24日在巴西利亞與巴西相關部門及機構共同討論了兩國人權事業的發展情況。

  代表團分別會見了巴西眾議院第一副議長法比奧·拉馬略、巴西人權部部長路易斯琳達·瓦盧瓦、巴西眾議院人權委員會主席保羅·費爾南多及智庫瓦加斯基金會等機構的專家學者,雙方溝通了彼此人權發展的情況,就兩國如何在這一領域加強交流交換了看法。

  向巴平措説,“國家尊重和保障人權”是中國的憲法原則,中國政府始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理念,有計劃、穩步推進人權事業發展,在立法、司法等領域切實提升尊重和保障人權的水準,並頒布實施了三期國家人權行動計劃。

  向巴平措介紹了中國人權研究會的相關情況,作為人權領域的全國性民間組織,該研究會在人權理論研究、人權知識普及與人權教育、人權國際交流與合作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

  向巴平措還表示,此次訪問旨在進一步增進巴西對中國人權理念和人權發展成就的了解和理解,加強中巴雙方在人權領域的交流與合作。

  巴方對中國代表團的來訪表示歡迎,對中國人權研究會在參與政府決策、推進人權理論研究與人權知識普及方面作出的努力表示讚賞。同時,巴方也表示此次訪問將加強兩國在各領域的良好合作,並期待與中國在人權研究與教育方面建立更多合作。

  中國人權研究會代表團21日抵達巴西,在裏約熱內盧和相關學者進行了座談,接下來還將到智利和秘魯兩國進行訪問。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郭潔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沙塵暴襲擊科威特
    沙塵暴襲擊科威特
    “人機大戰”第二局:柯潔不敵“阿爾法圍棋”
    “人機大戰”第二局:柯潔不敵“阿爾法圍棋”
    大白鯊成群出沒 南加州海灘持續關閉
    大白鯊成群出沒 南加州海灘持續關閉
    0.6秒能做什麼?特戰隊員出槍擊發一氣呵成
    0.6秒能做什麼?特戰隊員出槍擊發一氣呵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21121037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