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加坡第一季度GDP同比增長2.7%
2017-05-25 17:37:5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新加坡5月25日電(記者李曉渝)新加坡貿工部25日公布的數據顯示,新加坡今年第一季度國內生産總值(GDP)同比增長2.7%,低于去年第四季度2.9%的增速。

  數據顯示,經季節調整按年率計算,新加坡經濟今年第一季度環比萎縮1.3%。這一數字好于新加坡官方此前預估的1.9%的降幅。

  新加坡貿工部表示,制造業是支撐今年第一季度GDP增長的主要因素。全球對半導體和半導體制造設備的強勁需求導致電子和精密工程業增長,受此影響,當季新加坡制造業同比大幅增長8%。

  同時,受港口貨物裝卸量和集裝箱吞吐量增加推動,今年第一季度新加坡運輸倉儲業同比增長4.2%,增速僅次于制造業,排名第二,但相比上一季度5.4%的增速仍有所放緩。新加坡貿工部認為,2017年制造業、運輸倉儲業等貿易相關産業將繼續為經濟提供支撐。

  新加坡貿工部表示,預計今年全球經濟增長率將高于去年。貿工部將維持新加坡今年GDP增長預測值1%至3%的水準。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倩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沙塵暴襲擊科威特
    沙塵暴襲擊科威特
    “人機大戰”第二局:柯潔不敵“阿爾法圍棋”
    “人機大戰”第二局:柯潔不敵“阿爾法圍棋”
    大白鯊成群出沒 南加州海灘持續關閉
    大白鯊成群出沒 南加州海灘持續關閉
    0.6秒能做什麼?特戰隊員出槍擊發一氣呵成
    0.6秒能做什麼?特戰隊員出槍擊發一氣呵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911210368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