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科特迪瓦復員武裝人員遊行引衝突4人死亡
2017-05-24 19:57:54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2017年5月15日,士兵在布瓦凱城市入口的檢查點。(新華社發,伊萬攝)

  新華社阿比讓5月23日電(記者陳晨)科特迪瓦內政與安全部23日召開新聞發布會並發布公告説,支援科總統瓦塔拉的原北方反對派武裝成員當天在科中部重鎮布瓦凱與治安部隊發生衝突,至少4人在衝突中死亡,另有13人受傷。

  據當地媒體報道,這些已復員的原北方反對派武裝成員自22日起封鎖布瓦凱市區南部交通要道,導致當地政府部門停止辦公。他們要求政府按照今年1月與叛亂軍人達成的協議,也向他們發放津貼,並提出津貼金額為1800萬西非法郎(約合2.86萬美元)。

  今年1月,布瓦凱發生軍人叛亂事件。隨後,政府與這些軍人達成協議,同意自1月16日起按每人平均1200萬西非法郎(約合1.9萬美元)向8500名參與叛亂的軍人陸續支付津貼。這些軍人隨後返回軍營,布瓦凱等地局勢得以恢復平靜。

  瓦塔拉總統5月11日會見1月參與叛亂事件的軍人代表,軍人代表承諾放棄索要雙方此前達成協議中規定的津貼。部分軍人對此不滿,表示不承認這種做法,再次引發騷亂。科特迪瓦總統府負責國防事務的官員15日晚説,政府已與騷亂軍人代表協商後達成新的協議,但未説明新協議內容。之後,參與騷亂的軍人解除道路封鎖,陸續返回軍營。

  2017年5月14日,在科特迪瓦中部城市布瓦凱,叛亂士兵封鎖道路。 (新華社/法新)

  2010年11月,科特迪瓦總統選舉結束後,時任總統巴博和反對派領導人瓦塔拉均宣布獲勝並宣誓就任總統,雙方陣營最終爆發武力衝突。2011年4月,瓦塔拉依靠自己組建的武裝力量逮捕巴博,結束政治僵局。2012年,瓦塔拉政府組建專門機構幫助支援其上臺的5.4萬名原北方反對派武裝成員復員並融入社會。(新華社客戶端)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特朗普政府公布首份完整預算報告
    特朗普政府公布首份完整預算報告
    廣州暴雨來襲 市區多處積水
    廣州暴雨來襲 市區多處積水
    英國將恐怖威脅級別上調至“危急”
    英國將恐怖威脅級別上調至“危急”
    醫護人員12小時手掰8000支救命藥
    醫護人員12小時手掰8000支救命藥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179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