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曼徹斯特爆炸攪擾英國大選
2017-05-24 07:51:49 來源: 光明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當地時間5月22日晚上10點半左右,英國曼徹斯特體育場(Manchester Arena)發生炸彈襲擊事件,目前已經造成22死59傷。英國政府在第一時間作出反應,加強曼徹斯特和倫敦的反恐戒備。爆炸正值英國大選期間,各大政黨宣布暫停競選活動。

  當晚,曼徹斯特體育場內正舉行美國著名流行歌手愛莉安娜·格蘭德的演唱會。據英國媒體報道,爆炸不是發生在演出場地內,而是當演唱會結束,人們開始離場時,發生在場館週邊的售票區。英國警方目前已經確認,爆炸是自殺式炸彈襲擊。警方稱,一名襲擊者引爆自制爆炸裝置制造了此次襲擊。警方正在進行進一步調查,以了解其是否有同夥。媒體稱,襲擊者在炸彈中摻雜鐵釘等物品。

  一些目擊者在爆炸發生後,向英國媒體講述了爆炸現場的混亂狀況。安迪·霍利的妻子和女兒觀賞了演唱會,而他則在場外等待接她們回家。“我等候的時候,發生了爆炸。我從一排門的前面被拋到30英尺以外的另一排門前。爬起來的時候,我看到身旁有屍體。我的第一個念頭是進入體育場去找家人。最後,我終于找到了她們,她們都安然無恙。這場爆炸威力十分強,是在體育場入口的售票處發生的。”

  爆炸發生後,英國政府立即做出反應,將其“作為恐怖襲擊事件處理”。由于體育場緊鄰曼徹斯特的維多利亞火車站,為了防止後續襲擊和民眾恐慌,警方關閉了火車站,並取消了所有火車班次。警方還設立了熱線電話,為民眾提供資訊。曼徹斯特警方的推特賬號也不斷更新最新消息。人們自發發起團結互助活動,很多人為無法回家者提供臨時住所,計程車司機為遭受襲擊影響的人提供免費搭載。在倫敦,警方也加強了戒備,增加了街頭巡邏警察的數量。愛莉安娜·格蘭德在倫敦的演唱會決定取消。

  23日上午,英國首相特雷莎·梅主持召開緊急會議,討論此次襲擊的應對措施。與會者包括主要的內閣成員和情報官員。英國各大主要政黨也決定暫停6月8日大選的競選活動。蘇格蘭民族黨原定于23日公布競選綱領的活動也被取消。梅稱,警方正將此事作為“駭人聽聞的恐怖襲擊”進行進一步調查,以便確定更多細節。工黨領袖科爾賓稱,整個國家都為遇難者悲痛。科爾賓稱,他在襲擊後與梅進行了溝通,雙方決定,暫停大選的競選活動。蘇格蘭民族黨主席斯特金稱,襲擊的新聞令人心碎,她譴責這一野蠻的襲擊行為。自由民主黨主席法倫也取消了原定到直布羅陀的訪問。

  襲擊除了對大選競選日程有影響之外,還將影響競選的內容。一名分析人士表示,競選討論的內容、各黨的論調可能都會有所變化,受影響最大的將是移民政策。

  正在以色列訪問的美國總統特朗普,在一場新聞發布會上,表示與英國人民團結一致。加拿大總理特魯多表示,加拿大人對襲擊感到震驚。俄羅斯總統普京對襲擊進行譴責,並表示願意與英國加強反恐合作。

+1
【糾錯】 責任編輯: 田穎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21296169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