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言之無物!安倍政府抗議聯合國當天便被反駁
2017-05-24 06:45:02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因指出安倍政府“共謀罪法案”存在問題,聯合國隱私權問題特別報告員卡納塔西22日遭日本政府抗議。不過卡納塔西當天即撰文回擊,他在文中稱日本政府所謂抗議“言之無物”,並再次強調自己的擔憂完全合理。

  日本最大在野黨民進黨23日拿到了卡納塔西的反駁書。卡納塔西寫道:“(日本政府的)抗議只是羅列了憤怒的詞匯,完全沒有內容……如此草率地推動一部存在嚴重缺陷的法案,這種行為是絕對無法合理化的。”

  卡納塔西18日致信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指出“共謀罪法案”中一些關鍵法律用語的定義曖昧不清,一旦實施可能會被濫用,並可能限制個人隱私和言論自由。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22日對媒體表示,卡納塔西信函的內容“很不恰當”,日本已經通過外務省向聯合國方面提出了抗議。

  自民黨和公明黨組成的執政聯盟23日憑借多數議席,不顧國會內外一片抗議聲,在眾議院強行表決通過俗稱“共謀罪法案”的“有組織犯罪處罰法”修正案。由于執政聯盟在參議院同樣佔據半數以上議席,預計該法案也能獲得通過。

  日本在野黨和民間有識之士指出,安倍打著加強取締“有組織犯罪”的旗號,實質是利用這一法案強化對日本社會的壓制,甚至用來打壓反對力量。(劉秀玲)【新華社專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地上的天空——空軍某試驗訓練基地無人機飛行員李浩投身改革強軍記事
    大地上的天空——空軍某試驗訓練基地無人機飛行員李浩投身改革強軍記事
    戛納全景
    戛納全景
    上海:戶籍接待窗口進社區
    上海:戶籍接待窗口進社區
    “南京in記”開展 市民“走街串巷”憶南京
    “南京in記”開展 市民“走街串巷”憶南京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157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