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駐巴基斯坦使館要求巴方盡快解救被綁架中國公民
2017-05-24 23:58:52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5月24日,在巴基斯坦西南部俾路支省奎達地區,巴士兵在綁架現場附近執勤。新華社發(阿薩德攝)

  5月24日,在巴基斯坦西南部俾路支省奎達地區一家醫院內,一名在綁架事件中受傷的巴基斯坦男子在接受治療。新華社發(阿薩德攝)

  新華社伊斯蘭堡5月24日電(記者季偉 張琪)中國駐巴基斯坦大使館官員24日對新華社記者説,使館方面正通過各種方式核實當天在巴基斯坦西南部被綁架中國公民的身份和具體情況,並要求巴方盡快營救人質。

  巴基斯坦媒體報道説,當天中午時分,3名中國人在奎達地區真納鎮一家餐館就餐時遭武裝分子持槍綁架。這3人中包括1名男性和2名女性。他們的保安進行了反抗,但被武裝分子開槍打傷。混亂中,武裝分子帶走了2名中國人。

  另有當地媒體報道説,人質是在從餐館返回路上被劫持的。其間,一名路人試圖制止武裝分子並救下一名女性,但該路人被武裝分子開槍打傷,目前正在醫院救治。報道説,武裝分子強迫兩名人質登上一輛汽車後,逃離了現場。

  俾路支省首席部長薩納烏拉·澤裏對綁架事件表示震驚,他要求警方盡快搜救人質,並要求有關部門盡快制定相關規定,保障在俾路支省工作的外國人安全。

  當地警方已在奎達地區各交通要道部署大量警力,並展開大規模搜救行動。目前尚無任何組織宣稱制造了此次綁架事件。

+1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特朗普政府公布首份完整預算報告
    特朗普政府公布首份完整預算報告
    廣州暴雨來襲 市區多處積水
    廣州暴雨來襲 市區多處積水
    英國將恐怖威脅級別上調至“危急”
    英國將恐怖威脅級別上調至“危急”
    醫護人員12小時手掰8000支救命藥
    醫護人員12小時手掰8000支救命藥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10303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