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型人體動能充電設備:充電保密一舉兩得
2017-05-24 17:54:4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堪培拉5月24日電(記者徐海靜)澳大利亞聯邦科學和工業研究組織24日宣布,該組織研究人員制造出一個樣品設備,不僅可將人行走時的動能轉換為電能,而且還能精確識別人的步態,為未來信息安全保障提供了新途徑。

  利用人體動能為可穿戴設備充電已不是什麼新鮮事了,但上述新設備將一種名為“動能收獲”的技術與步態識別技術相結合,使這種動能充電設備不僅能將人走路時産生的動能轉化為電能,還可能具有保障信息安全的功能。

  每個人行走時的步態模式如指紋般獨一無二,幾乎無法復制。澳聯邦科工組織的研究員達利·卡法爾教授説,步態識別比密碼更可靠,因為人的步態很難模倣。新設備可以持續識別人的步態,並能收集大量關于人動作的資訊,不像密碼那樣易被模倣或破解。

  澳聯邦科工組織説,該組織對20名用戶進行了針對這項技術的測試,初步結果顯示該技術節能效果明顯,辨識人步態的正確率可達95%,為利用步態識別作為未來個人信息安全的保障提供了可能。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郭潔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特朗普政府公布首份完整預算報告
    特朗普政府公布首份完整預算報告
    廣州暴雨來襲 市區多處積水
    廣州暴雨來襲 市區多處積水
    英國將恐怖威脅級別上調至“危急”
    英國將恐怖威脅級別上調至“危急”
    醫護人員12小時手掰8000支救命藥
    醫護人員12小時手掰8000支救命藥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21121029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