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德國奧迪因戈爾施塔特孔子學院揭牌成立
2017-05-24 17:50:09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柏林5月23日電(記者朱晟 張毅榮)德國奧迪因戈爾施塔特孔子學院23日在因戈爾施塔特工業技術大學正式揭牌成立。

  這所孔子學院經中國國家漢辦批準,由奧迪汽車公司、因戈爾施塔特市政府、因戈爾施塔特工業技術大學和華南理工大學合作共建,中德方面百余人出席了當天的揭牌儀式。

  因戈爾施塔特市第一市長羅思天表示,市政府大力支援建立奧迪因戈爾施塔特孔子學院,他期待孔院除推廣語言和文化之外,今後在科技合作方面能取得巨大成績。

  德國奧迪汽車公司董事馮德睿説,中國現在在許多領域領先于世界,中國人的行動力很強、接受能力很高。因此,德中兩國不僅在經濟領域,而且在語言和文化方面也需要加深合作。他表示相信奧迪因戈爾施塔特孔院將在德中兩國文化、語言交流方面扮演重要角色,發揮重要的橋梁作用。

  因戈爾施塔特工業技術大學校長舒伯認為,華南理工大學與他們已有合作關係,此次孔院的建立為兩校之間的合作提供了更好的平臺,兩校之間的合作會更有生命力,並能為兩校學生提供更多的實踐機會。

  中國駐慕尼黑總領事毛靜秋表示,奧迪因戈爾施塔特孔子學院致力于促進中德雙方在技術、創新、可持續發展和管理方面的合作,將為促進跨文化交流和研究合作搭建良好平臺。

  華南理工大學孔子學院辦公室主任、國際教育學院院長安然表示,期待這所孔子學院依托資源優勢,積極搭建合作平臺,為中德兩國文化、科技的交流與合作作出貢獻。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郭潔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特朗普政府公布首份完整預算報告
    特朗普政府公布首份完整預算報告
    廣州暴雨來襲 市區多處積水
    廣州暴雨來襲 市區多處積水
    英國將恐怖威脅級別上調至“危急”
    英國將恐怖威脅級別上調至“危急”
    醫護人員12小時手掰8000支救命藥
    醫護人員12小時手掰8000支救命藥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211210295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