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際社會強烈譴責英國曼徹斯特爆炸襲擊事件
2017-05-24 00:16:1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5月23日電  綜合新華社駐外記者報道:英國曼徹斯特22日晚發生爆炸襲擊事件後,聯合國秘書長及美國、俄羅斯、法國等國領導人紛紛對這起爆炸襲擊予以譴責,並呼吁國際社會聯手打擊恐怖主義。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23日通過發言人發表聲明,強烈譴責這起恐怖襲擊事件,對英國人民和政府深表同情和支援,並希望這起暴力襲擊的制造者被迅速繩之以法。古特雷斯向襲擊受害者的家人和朋友致以衷心慰問,並祝願傷者早日康復。

  美國總統特朗普23日和英國首相特雷莎·梅通話,對這起爆炸襲擊事件表示譴責。白宮的聲明説,特朗普強調,美方打擊恐怖主義的決心不會動搖,美方願意向英方提供襲擊事件調查所需的幫助。聲明還説,特朗普期待與特雷莎·梅在本周晚些時候進行會晤,討論美國對英國“牢不可破的承諾”,以及雙方如何同其他盟友及夥伴國合作以打擊恐怖主義。

  俄羅斯總統普京向特雷莎·梅發慰問電,稱這起爆炸是一起“無人性的犯罪”,希望幕後黑手得到應有的懲罰。他表示,俄羅斯已準備好在雙邊基礎上及廣泛的國際框架內推進與英國的反恐合作。

  德國總理默克爾表示,德國將和英國並肩行動,這次襲擊將加強德國和英國共同應對此類殘忍行徑的決心。

  法國總統馬克龍通過總統府發布新聞公報説,他對曼徹斯特發生的恐襲事件感到“震驚”,他向英國人民、尤其是恐襲遇難者和他們的家庭表示“同情和關切”,並表示將“繼續和英國政府以及英國軍方共同打擊恐怖主義”。

  法國總理愛德華·菲利普在總理府發布的新聞公報中對英國民眾表示聲援,並呼吁法國民眾對恐怖主義“保持最充分的警惕”。法國外交部長勒德裏昂在新聞公報中表示,“法國和英國團結一心應對恐怖主義。法國以及其他國家應繼續開展國際合作以挫敗恐怖主義”。

  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發表聲明説,以色列政府強烈譴責發生在曼徹斯特的恐怖襲擊,並向襲擊中的遇難者家屬致以慰問,希望受傷者盡快康復。他説,“恐怖主義是一個全球性的威脅,文明國家必須共同努力在各地將它擊敗”。

  澳大利亞總理特恩布爾表示,這是一起故意針對青少年發起的襲擊,是“卑鄙”“恐怖”的行徑。

  此外,印度、阿富汗、巴基斯坦、愛爾蘭、土耳其等國領導人也紛紛發表聲明,對爆炸襲擊進行譴責,並表示將共同打擊恐怖主義。

  英國曼徹斯特體育館22日晚發生爆炸襲擊,已造成22人死亡、59人受傷。警方確認這是一起自殺式爆炸襲擊,實施者為一名男性,已在爆炸中身亡。極端組織“伊斯蘭國”在其網站上宣稱實施了這起襲擊。(參與記者:倪紅梅、史霄萌、陸佳飛、周而捷、韓冰、應強、范小林)

+1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10233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