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各地老人分享長壽秘訣 美國老人:不管閒事
2017-05-23 06:55:3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大家都希望長壽。“讀書人”網站匯總了世界上25位百歲老人的長壽秘訣,不難看出,保持樂觀心態、心胸寬廣、與人為善是大部分老人的長壽之道。法國老嫗讓娜·卡爾芒以122歲零164天高齡去世,“保持笑容”就是她長壽的秘訣。117歲辭世的日本老太大川美佐緒説:“吃得好,睡得好就能活得長。”同樣在117歲辭世的加拿大老太瑪麗-路易絲·梅勒爾則認為:“繁重的工作不會殺死人。”113歲去世的美國人瑞格特魯德·韋弗説:“做力所能及的事。做不到的就算了。”116歲去世的美國老婦貝西·庫珀説:“不管閒事……像你希望被對待的方式那樣對待他人,勤奮工作,熱愛你所從事的事。”庫珀還提到了“不吃垃圾食品”,這也是享年114歲的美國老人萊拉·登馬克的長壽秘訣。她建議“只喝白水,每頓飯吃一點蛋白質和兩種蔬菜”。(喬穎)

+1
【糾錯】 責任編輯: 鞏陽
相關新聞
  • 韓媒:英國102歲長壽老人得知兒子死訊 猝然離世
    [環球網綜合報道]據韓國《東亞日報》報道,英國Metro都市地鐵報紙于當地時間10日報道稱每天吸煙20支,每晚喝酒的102歲長壽老人梅茜 斯特朗在得知60歲兒子因胰腺癌去世的消息後,不過幾個小時就因心臟麻痹去世。
    2017-05-13 10:53:40
  • 117歲牙買加婦女或成最長壽老人 秘訣是勤勞
    【新華社微特稿】世界最長壽老人、意大利婦女埃瑪·莫拉諾15日去世,享年117歲137天。
    2017-04-20 06:45:21
  • 全球最長壽老人去世享年117歲 長壽秘訣是吃雞蛋
    據外媒報道,全球年紀最長的意大利女子瑞莫拉諾(Emma Morano)4月15日去世,享年117歲。報道稱,她居住的意大利北部城市韋爾巴爾(verbania)市長15日表示,她有著不平凡的一生, 我們將永遠懷念她勇往直前的力量。
    2017-04-17 11:41:21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南京藝術學院畢業嘉年華上演全城“歡樂頌”
    南京藝術學院畢業嘉年華上演全城“歡樂頌”
    北京早高峰降雨 行人冒雨出行
    北京早高峰降雨 行人冒雨出行
    高溫天 樂漂流
    高溫天 樂漂流
    考古專家披露鄴城遺址發現的北朝舍利函詳情
    考古專家披露鄴城遺址發現的北朝舍利函詳情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6132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