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日本員工實際工資6年來首次實現正增長
2017-05-23 13:56:03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東京5月23日電(記者錢錚)日本厚生勞動省23日公布的數據顯示,扣除物價上漲因素後,2016財年(始于同年4月)日本員工實際月均工資比上一財政年度增長0.4%,是6年來首次實現正增長。

  數據顯示,2016財年日本員工月均現金工資,即名義工資,達31.5萬日元(1美元約合111日元),比上一財政年度增長0.4%。其中,基本工資增長0.2%,獎金等增長1.9%,加班工資等非固定工資減少0.6%。由于同期物價基本持平,扣除通脹因素後的實際月均工資也上漲了0.4%。

  另外,由于日本政府推行勞動方式改革,2016財年日本員工月均加班時間比上一財年有所減少。但分析人士指出,考慮到同期加班工資也有所下降,改革或僅縮短了加班時間,並未促進生産效率的提升。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相關新聞
  • 日本去年向中國人發放簽證數再創新高 增幅高達12%
    記者 余鵬飛】日本外務省22日公布了2016年的簽證發放統計。在一定時間內不限入境次數的“多次簽證”的發放數翻倍,從中可以看出相比團體遊中國人更傾向于個人自由行。
    2017-05-23 07:34:01
  • 赴日本旅遊警惕“黑導遊” 當心“挨宰”
    由于正規導遊數量不足,一群“黑導遊”活躍在黃金旅遊線路上,遊客稍不留神就可能“挨宰”。
    2017-05-23 06:55:35
  • 日本狂懟聯合國 眼裏還有“國際秩序”嗎
    日本政府近來接二連三“炮轟”聯合國機構和相關專業人員,對後者提出的合理質疑和批判“怒不可遏”。這讓世人感到費解: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國際舞臺上開口閉口就是“法治”“秩序”,可他眼中真有“國際法治”和“國際秩序”嗎?
    2017-05-22 21:33:31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地上的天空——空軍某試驗訓練基地無人機飛行員李浩投身改革強軍記事
    大地上的天空——空軍某試驗訓練基地無人機飛行員李浩投身改革強軍記事
    戛納全景
    戛納全景
    上海:戶籍接待窗口進社區
    上海:戶籍接待窗口進社區
    “南京in記”開展 市民“走街串巷”憶南京
    “南京in記”開展 市民“走街串巷”憶南京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10204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