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大白鯊成群出沒 南加州海灘持續關閉
2017-05-23 11:29:34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洛杉磯5月22日電(記者高山)發現成群大白鯊在附近海灘出沒後,美國南加州奧蘭治縣的聖克利門蒂海灘兩天來持續關閉,以防出現鯊魚傷人事件。

  據當地媒體報道,警方直升機21日在距海岸線約20米遠的地方發現至少24條大白鯊,其中有些鯊魚體長超過3米。當局隨即清空海灘,禁止任何人下水。

  22日早晨,海灘恢復開放,但要求下水者“自擔風險”。隨後,一名漁民在海邊發現一條約3.6米長的大白鯊,海灘被再次關閉。警方直升機當天在附近海面再次發現約20條大白鯊,漁民還報告説目擊了一條體長約五六米的大白鯊出沒。

  大白鯊在加州屬于受保護的海洋物種,喜歡在溫暖的海水中活動。近幾個月來,加州南部海岸線附近大白鯊活動頻繁。上個月在聖克利門蒂海灘以南的聖迭戈聖奧諾弗雷海灘曾發生大白鯊襲擊並重傷一名35歲女子的事件。

  美國海洋動物專家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説,南加州海岸線附近鯊魚活動增加可能與氣候變化導致的海水溫度上升有關,此外南加州附近海域本身是鯊魚的傳統育兒地。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相關新聞
  • 妻子落入鯊魚口 英國男子奮不顧身徒手救妻
    【新華社微特稿】看到妻子弗朗姬·貢薩爾維斯的腿和腳落入鯊魚口,英國人迪恩·貢薩爾維斯奮不顧身衝向鯊魚,徒手猛擊魚頭,趕走了鯊魚。
    2017-04-26 06:45:40
  • 澳大利亞17歲少女衝浪喪命鯊魚口 政府關閉海灘
    據澳洲網報道,澳大利亞一名17歲少女近日在西澳南部度假小鎮埃斯普蘭斯衝浪時,不幸遭鯊魚襲擊,送醫搶救仍傷重不治身亡。萊迪卡的叔叔伊萬斯表示,現在萊迪卡一家的悲傷稍稍有些平復,因為萊迪卡死的時候正在做她喜歡的事情。
    2017-04-20 09:45:49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南京in記”開展 市民“走街串巷”憶南京
    “南京in記”開展 市民“走街串巷”憶南京
    紅透半邊天!北京大雨過後現醉人晚霞
    紅透半邊天!北京大雨過後現醉人晚霞
    加拿大鬱金香節迎賞花高潮
    加拿大鬱金香節迎賞花高潮
    南京藝術學院畢業嘉年華上演全城“歡樂頌”
    南京藝術學院畢業嘉年華上演全城“歡樂頌”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10198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