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一名德國女子在阿富汗遭塔利班襲擊遇難
2017-05-23 00:34:02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喀布爾5月22日電(記者代賀 盧樹群)阿富汗首都喀布爾警方負責人哈桑·沙阿22日向媒體通報説,塔利班武裝人員日前在喀布爾策劃和實施一起針對外國非政府組織員工的襲擊事件,造成一名德國籍女子死亡,並綁架一名芬蘭籍女子。

  20日晚上,一夥武裝分子潛入位于喀布爾市區第七警區的一處非政府組織員工住所,殺害了住所內的一名德國籍女子及其當地保安,並綁架了一名芬蘭籍女子。

  沙阿説,目前警方正在抓緊辦案,現在還不能確定塔利班武裝人員的作案動機。不過,塔利班經常會在其重要指揮官或者高級官員被政府逮捕後,綁架外國人作為交換條件。

  據當地媒體報道,遇害者及遭綁架的芬蘭籍女性來自一家瑞典非政府組織。該組織長期向阿富汗派駐人員,協助當地政府開展人道主義慈善工作。

  另據一名警方消息人士22日向新華社記者證實,當晚共有5名外籍人士在住所內,其中3人在襲擊發生後成功逃離。

+1
【糾錯】 責任編輯: 周靖傑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南京藝術學院畢業嘉年華上演全城“歡樂頌”
    南京藝術學院畢業嘉年華上演全城“歡樂頌”
    北京早高峰降雨 行人冒雨出行
    北京早高峰降雨 行人冒雨出行
    高溫天 樂漂流
    高溫天 樂漂流
    考古專家披露鄴城遺址發現的北朝舍利函詳情
    考古專家披露鄴城遺址發現的北朝舍利函詳情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016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