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企業齋月前夕為約旦百姓送溫暖
2017-05-22 11:19:3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捐贈儀式現場。新華網發(山東電建供圖)

  新華網安曼5月22日電(記者林曉蔚)一年一度的伊斯蘭齋月即將于本月27日正式開始,正在約旦北部扎爾卡省緊張進行電站項目施工的山東電建三公司,特意在齋月來臨之前組織了一次物資捐贈活動,為即將封齋的當地居民送去來自中國企業的關心和問候。

  當地時間21日上午,捐贈儀式在扎爾卡市中心舉行,中國駐約旦大使潘偉芳、商務參贊蕭文生、約方市政官員及當地居民、山東電建三公司員工等參加了儀式。

  據山東電建約旦侯賽因項目經理楊文輝介紹,該批物資包括18臺直飲水設備、500份齋月禮包(內含大米、食用油、糖、茶、調料等)及1臺殘疾人輪椅。楊文輝説,工程高效推進離不開當地居民的大力支援,公司希望通過此舉,為工程順利進行、地方經濟發展、中約傳統友誼貢獻自己的正能量。

  中國駐約旦大使潘偉芳在講話中説,中國公司不僅在約旦承包項目,還帶動當地就業、回饋當地百姓,得到了一致好評,為此他感到十分自豪。“中方正在與約方就油頁岩、光伏、核電站、引紅(海)濟死(海)等項目進行密切溝通。我將積極推動中國投資者來約旦投資興業,也希望中約在經貿人文等各領域的交流蓬勃發展。”潘偉芳説。

  出席儀式的約旦地方官員對山東電建三公司在約期間為當地經濟和社會發展做出的貢獻給予高度評價,並表示,這並不是該公司第一次為當地社區獻愛心,一直以來,山東電建三公司都與當地社區和居民保持著良好的關係,為市政發展提供積極支援。

  據悉,山東電建三公司于2007年成功中標約旦薩馬瑞電廠二期迴圈電站項目,最終于2010年實現成功交付。2016年3月和8月,該公司又分別在約旦中標了薩瑪瑞電廠四期迴圈電站和侯賽因電站EPC總承包項目。據悉,侯賽因電站是約旦建國以來最大工程項目,建成後將極大緩解約旦電力緊缺問題。目前,兩個工程均處于施工高峰期。

+1
【糾錯】 責任編輯: 鐘玉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南京藝術學院畢業嘉年華上演全城“歡樂頌”
    南京藝術學院畢業嘉年華上演全城“歡樂頌”
    北京早高峰降雨 行人冒雨出行
    北京早高峰降雨 行人冒雨出行
    高溫天 樂漂流
    高溫天 樂漂流
    考古專家披露鄴城遺址發現的北朝舍利函詳情
    考古專家披露鄴城遺址發現的北朝舍利函詳情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6126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