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德國為撤走駐軍謀後路 不懼與土耳其“鬧掰”
2017-05-22 06:55:04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德國國防部長烏爾蘇拉·馮德萊恩20日表示,她對約旦艾茲賴格空軍基地印象深刻。如果德國不得不撤走在土耳其因吉爾利克空軍基地的駐軍,艾茲賴格空軍基地可能成為備選落腳地。

  德國近來與土耳其關係愈發緊張。土耳其指責德國給參與土耳其未遂政變的人員提供政治避難,作為報復,土耳其下令禁止德國議員團前往因吉爾利克空軍基地探視德國駐軍。

  德國參與打擊極端組織“伊斯蘭國”多國聯合行動後,向因吉爾利克空軍基地派駐了大約250名軍人,執行空中偵察和空中加油任務。德國嚴詞譴責土耳其,並表示正在考慮“搬家”,把駐軍轉移至其他國家基地。

  正在約旦訪問的德國國防部長馮德萊恩20日告訴媒體記者,她一天前到訪了艾茲賴格空軍基地,那裏令她印象深刻。

  “這處基地有很大潛力,我們非常感謝(約旦方面的)積極接待與大量支援,”馮德萊恩説。

  按她説法,德方還沒有就吉爾利克空軍基地內的德國駐軍搬遷作出最終決定,但如果德方不得不搬,會提前“做好準備”。對德國而言,議員能夠探訪海外駐軍非常重要。

  土耳其已不是第一次禁止德國議員探訪駐軍。此前,德國聯邦議院于去年6月通過決議,將第一次世界大戰期間發生的大批亞美尼亞人死亡事件定性為種族屠殺後,土耳其就禁止德國議員代表團前往因吉爾利克空軍基地探視駐軍。

  所謂“亞美尼亞大屠殺”是指1915年至1917年土耳其奧斯曼帝國統治時期大批亞美尼亞人死亡的事件。亞美尼亞認定這是“大屠殺”,遇害人數多達150萬;土耳其方面一直堅決否認這是“大屠殺”,同時認定死亡數字被誇大。(陳立希)(新華社專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程麗澤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無聲世界裏的“微笑媽媽”
    無聲世界裏的“微笑媽媽”
    滇西山區白族群眾發展養殖業脫貧致富影像
    滇西山區白族群眾發展養殖業脫貧致富影像
    小山羊陪上瑜伽課
    小山羊陪上瑜伽課
    印尼發生渡輪失火事故
    印尼發生渡輪失火事故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21296112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