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金磚國家領導人廈門會晤籌辦工作正按計劃有序進行
2017-05-22 23:40:24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廈門5月22日電(記者項開來、蘇傑)22日,在此間舉行的金磚國家領導人廈門會晤中外媒體吹風會上,第九次金磚國家領導人會晤籌備委員會秘書處副秘書長、福建省委常委、廈門市委書記裴金佳説,會晤活動安排、場館準備、環境保障、會務組織、安全保衛、社會動員等籌辦工作都在按計劃有序推進。

  據裴金佳介紹,廈門市在籌辦過程中,主要把握五個方面。一是堅持節儉辦會。參照國際慣例和實際需要,按照保證品質、滿足要求與勤儉節約相統一的原則,堅持精打細算,注重綠色環保,充分利用現有設施資源,個別加以必要、合理的改造提升,做到少花錢、辦實事。

  二是堅持共用發展。把籌辦工作與加快“莫蘭蒂”颱風災後恢復重建、改善城市環境、提升管理水準有機結合起來,做好基礎設施運營維護、市容市貌整治、城市環境保護等常態化管理工作,以更加優美、整潔、有序的城市面貌迎接八方賓客,也讓全體市民從中受益。

  三是堅持安全至上。注重安保前移,落實落細落小各項安保措施,確保會晤來賓接待、場館運作和重點區域、重點設施、重點部位的安全。同時加強安全生産管理、食品安全保障、衛生防疫、大氣污染防治等各項工作,確保城市運作安全有序。

  四是堅持優質服務。對與會代表、媒體記者的住宿、交通、餐飲、工作保障等都作了周密細致的安排。將提供充足、優質的酒店接待和安全便捷的交通出行保障,設置新聞中心和媒體工作區。作為定點保障的廈門市高等級醫院已經準備就緒。

  五是堅持廣泛參與。廣泛發動市民積極投身“樹文明新風,迎金磚賓客”、“廈門會晤,志願同行”等志願服務活動,踴躍參與公共文明提升行動,進一步營造文明友善的社會氛圍。

  裴金佳説,距離廈門會晤還有100余天,廈門市將繼續全面有序推進各項籌備工作。

  金磚國家領導人第九次會晤將于2017年9月在廈門舉辦。

+1
【糾錯】 責任編輯: 周靖傑
相關新聞
  • 經合組織國家一季度經濟增速下滑
    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22日發布的數據顯示,經合組織國家今年第一季度經濟環比增速為0.4%,低于去年第四季度的0.7%。
    2017-05-22 23:04:35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南京藝術學院畢業嘉年華上演全城“歡樂頌”
    南京藝術學院畢業嘉年華上演全城“歡樂頌”
    北京早高峰降雨 行人冒雨出行
    北京早高峰降雨 行人冒雨出行
    高溫天 樂漂流
    高溫天 樂漂流
    考古專家披露鄴城遺址發現的北朝舍利函詳情
    考古專家披露鄴城遺址發現的北朝舍利函詳情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016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