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羅斯正式申辦2025年世界博覽會
2017-05-22 23:34:46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5月22日電(記者張繼業)俄羅斯總理梅德韋傑夫22日致信國際展覽局,正式提交俄羅斯城市葉卡捷琳堡舉辦2025年世界博覽會的申請。

  據國際展覽局網站消息,國際展覽局秘書長洛塞泰斯當日確認收到俄羅斯提交的舉辦2025年世博會的申請。俄方申請于2025年5月2日至11月2日在葉卡捷琳堡舉辦世博會,主題為“改變世界:包容性創新——為了孩子和後代”。

  國際展覽局説,目前已有法國、日本、俄羅斯和阿塞拜疆提交了申請。洛塞泰斯表示,候選國將很快進入為期一年半的考察階段,國際展覽局將深入了解每一個項目。2025年世博會的最終舉辦城市將在2018年年底的國際展覽局第164次全體大會上投票決定。

  世界博覽會是由一個國家的政府主辦、多個國家或國際組織參加、以展現人類在社會、經濟、文化和科技領域取得的成就的國際性大型展示會。其特點是舉辦時間長、展出規模大、參展國家多、影響深遠。自1851年英國倫敦舉辦第一屆博覽會以來,迄今已舉辦過40多屆。2010年,中國成功舉辦上海世博會,主題為“城市,讓生活更美好”。

+1
【糾錯】 責任編輯: 周靖傑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南京藝術學院畢業嘉年華上演全城“歡樂頌”
    南京藝術學院畢業嘉年華上演全城“歡樂頌”
    北京早高峰降雨 行人冒雨出行
    北京早高峰降雨 行人冒雨出行
    高溫天 樂漂流
    高溫天 樂漂流
    考古專家披露鄴城遺址發現的北朝舍利函詳情
    考古專家披露鄴城遺址發現的北朝舍利函詳情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016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