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圖書首次亮相意大利最大書展
2017-05-22 16:59:23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意大利都靈5月22日電(記者羅娜)盡管第30屆意大利都靈國際圖書沙龍已臨近尾聲,但不大的中國展臺旁仍聚集著一大群當地民眾。

  “有沒有學中文的教材?”“中國結是怎麼做的,你能教我嗎?”眾人接二連三的提問,忙壞了現場的中方工作人員。

  今年中國圖書首次躋身都靈國際圖書沙龍,由中國圖書進出口(集團)總公司承辦組團參展,旨在擴大和意大利出版界的交流,同時為2018年意大利博洛尼亞國際兒童書展中國主賓國活動預熱。

  展臺上,人民出版社出版的《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一帶一路”:機遇與挑戰》《中國供給側結構性改革》《中國經濟漫筆》《圖解中國》等係列主題圖書集中亮相。

  同時展出的還包括近百種有關中國傳統文化、人文社科、少兒讀物、語言學習等不同類別的中英文精品圖書。

  為了活躍現場氣氛,都靈孔子學院的師生還應邀在中國展臺展示書法、國畫、剪紙、中國結等傳統技藝。

  據介紹,中國兒童文學作家曹文軒在2016年博洛尼亞國際兒童書展上獲得國際安徒生獎後,他的不少作品已經翻譯出口到意大利。目前,中國繪本童書在世界范圍內的知名度也越來越高。此次有多家出版商慕名而來,商談兒童文學、繪本和中國傳統文學合作出版事宜。

  記者在採訪中發現,不少父母和學習漢語的學生來到展臺,詢問是否有意大利語的漢語教學圖書可以購買。近年來漢語熱在意大利持續升溫,漢語已經成為當地一些高中的必修課。

  人民出版社副社長王彤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説,中意兩國文化交流源遠流長,正是《馬可·波羅遊記》這樣的書籍打開了中西方交流的大門。此次赴意參加書展是深入了解行業發展趨勢和西方讀者需求、拓寬出版視野的大好機會。

  都靈國際圖書沙龍創辦于1988年,堪稱意大利最大的圖書貿易博覽會,本屆圖書沙龍自5月18日至22日舉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南京藝術學院畢業嘉年華上演全城“歡樂頌”
    南京藝術學院畢業嘉年華上演全城“歡樂頌”
    北京早高峰降雨 行人冒雨出行
    北京早高峰降雨 行人冒雨出行
    高溫天 樂漂流
    高溫天 樂漂流
    考古專家披露鄴城遺址發現的北朝舍利函詳情
    考古專家披露鄴城遺址發現的北朝舍利函詳情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1015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