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馬利總理馬伊加會見王毅
2017-05-22 12:15:0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馬科5月21日電(記者邢建橋 朱紹彬)5月21日,受正在國外參加會議的馬利總統凱塔委託,馬利總理馬伊加在巴馬科總理府會見外交部長王毅。

  馬伊加表示,馬利與中國一直保持著兄弟情誼,馬方把中國視為自己的戰略夥伴。馬感謝中國長期以來對馬發展的支援和幫助,願同中方一道積極落實中非合作論壇成果,深化雙邊務實合作,密切兩國人員往來,更好地造福馬利及兩國人民。馬方高度讚賞中方為馬維護國家和平穩定提供的支援,感謝中方參與聯合國在馬利的維和行動,並再次對在行動中犧牲的中國士兵表示哀悼。馬方重視中國在國際事務上的重要作用,希中方能為馬和薩赫勒機制維護地區和平安全和打擊恐怖主義提供幫助,願意就安理會改革等問題同中方保持密切溝通與協作。

  王毅表示,中馬是風雨同舟的好夥伴、好兄弟,中國堅定支援馬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統一的努力,堅定支援馬推進和平和解進程,堅定支援馬探索適合本國國情的發展道路,堅定支援馬反對和打擊恐怖主義。中方也始終支援非洲國家以自己的方式解決非洲問題,將繼續在聯合國安理會等多邊機制內仗義執言,維護馬利和非洲國家的正當合法權益。下一步,我們願充分發揮兩國傳統友好的獨特優勢,著力加強基礎設施建設、人力資源開發、和平安全三大優先領域合作,重點支援馬提升農業發展水準、逐步建立工業體係,從而實現自主和可持續發展。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俊松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南京藝術學院畢業嘉年華上演全城“歡樂頌”
    南京藝術學院畢業嘉年華上演全城“歡樂頌”
    北京早高峰降雨 行人冒雨出行
    北京早高峰降雨 行人冒雨出行
    高溫天 樂漂流
    高溫天 樂漂流
    考古專家披露鄴城遺址發現的北朝舍利函詳情
    考古專家披露鄴城遺址發現的北朝舍利函詳情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311210137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