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瑞士公投通過能源修訂法案
2017-05-22 09:53:3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日內瓦5月21日電(記者淩馨)瑞士21日就本國能源修訂法案舉行全民公投。公投結果顯示,超過58%的瑞士民眾支援新法案。這一結果為該國《2050能源戰略》的正式實施掃除了障礙。

  根據修訂法案,瑞士將不再批準新建核電站,但並未就“廢核”設立具體時間表。修訂法案確定未來將大力發展可再生能源,推進能源轉型。

  “瑞士的能源政策將開啟新的篇章。”瑞士能源部長多麗絲·洛伊特哈德在公投結果宣布後的記者會上表示。有支援者認為,這次的公投結果讓瑞士跨出“歷史性的一步”,有助于瑞士擺脫對能源進口的依賴;而有反對者則對瑞士可能出現的季節性能源供應短缺表示擔憂。

  為應對全球能源市場變化和氣候變暖等環境問題,同時繼續保證瑞士能源安全和供應,瑞士政府提出調整本國能源政策,並制定《2050能源戰略》。該戰略旨在改善能源使用效率、減少能源消費量,鼓勵和推廣可再生能源利用,以及禁止增設新核電站。

  為保障《2050能源戰略》的順利實施,瑞士聯邦能源法規也需要做出相應調整以適應能源新政需要。2016年9月,修改後的聯邦能源法規在瑞士聯邦議會得以通過。但針對此法案,瑞士最大政黨人民黨表示反對,並發起21日的全民公投。

  目前,瑞士能源消費的四分之三都依賴進口。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高溫天 樂漂流
    高溫天 樂漂流
    考古專家披露鄴城遺址發現的北朝舍利函詳情
    考古專家披露鄴城遺址發現的北朝舍利函詳情
    美到窒息!看完這組圖後,你的記憶體還夠用麼?
    美到窒息!看完這組圖後,你的記憶體還夠用麼?
    太行深處絕壁峽谷
    太行深處絕壁峽谷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1012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