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維德角總統和總理分別會見王毅
2017-05-21 12:11:53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普拉亞5月20日電(記者李斯博)2017年5月20日,維德角總統豐塞卡和總理席爾瓦在普拉亞分別會見外交部長王毅。

  豐塞卡和席爾瓦表示,中國是維德角的好朋友,在佛獨立後向佛提供了大力支援與幫助。新形勢下,佛方願支援並參與“一帶一路”建設,進一步深化雙方合作,將佛打造成為中國的戰略合作夥伴,成為中國在非洲最好的朋友。佛當前國家發展重點是建設聖文森特海洋經濟特區,建設安全城市和社會居住項目,希望中方發揮自身優勢,積極參與項目建設,助力佛的經濟社會發展。佛視中國為非洲國家最可靠的夥伴,支援中國捍衛自身合法權益,在國際事務中發揮更大作用,讚同中國對有關國際問題的分析和看法,願就安理會改革等問題同中方保持溝通與協調。

  王毅表示,中國始終主張大小國家一律平等,維護廣大發展中國家的正當權益和共同利益。佛是中國在非洲的重要合作夥伴之一,兩國間的傳統友好關係,是大小國家相互尊重、平等相待的典范。中方願以落實兩國領導人共識為主線,以中非合作論壇和中葡論壇為抓手,在農漁業和海洋經濟、經濟特區開發、旅遊服務業、基礎設施建設、人力資源開發等五大領域同佛方深化互利合作,幫助佛方發揮區位和海洋資源優勢,打造特色島國經濟,實現自主可持續發展。中方歡迎佛方積極參與“一帶一路”,特別是海上絲綢之路建設,願通過有關合作進一步深化雙邊關係,造福兩國人民。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小山羊陪上瑜伽課
    小山羊陪上瑜伽課
    印尼發生渡輪失火事故
    印尼發生渡輪失火事故
    大地之“心”
    大地之“心”
    特朗普抵達沙特開啟其首次出訪
    特朗普抵達沙特開啟其首次出訪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1009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