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巴西總統説將向聯邦最高法院申請暫停對他的調查
2017-05-21 07:01:29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西利亞5月20日電(記者張啟暢)巴西總統特梅爾20日下午發表講話,表示將向巴西聯邦最高法院提出申請,要求暫停對他的調查,並重申自己不會辭職。

  據巴西媒體17日披露,巴西肉類生産加工企業JBS集團負責人若埃斯利·巴蒂斯塔向司法部門交出了一段今年3月錄下的與特梅爾談話錄音,錄音內容顯示特梅爾要求這家企業繼續向已經入獄的前眾議長庫尼亞每月支付一定費用作為“封口費”。巴西聯邦最高法院18日正式接受檢察院請求,開始對特梅爾進行調查。

  特梅爾在講話中説,他同若埃斯利·巴蒂斯塔進行過會面,但公布的這段錄音明顯經過了竄改,“背後用心不良”。

  特梅爾希望聯邦最高法院能暫停對他的調查,並對錄音的真實性進行核實。他重申沒有妨礙司法,沒有向任何人支付“封口費”以換取沉默。特梅爾再次強調自己不會辭職。

  這是繼本月18日後,特梅爾就“封口費”事件發表的第二次講話。在18日的講話中,他表示自己不會辭職,並希望對這一事件進行徹底調查。

  庫尼亞與特梅爾均屬巴西民主運動黨,庫尼亞是去年羅塞夫總統彈劾案的主要推手。羅塞夫被彈劾後,特梅爾就任總統。去年10月,庫尼亞因腐敗罪被捕入獄,他曾多次表示,一旦他向司法機構作證,包括特梅爾在內的多名政府領導人將難逃其咎。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延心
相關新聞
  • 總統涉腐遭調查致巴西股市匯市大跌
    受巴西總統特梅爾涉腐遭調查影響,18日巴西股市匯市雙雙大幅下跌。
    2017-05-19 22:58:15
  • 特梅爾涉腐遭調查 巴西政壇再掀波瀾
    巴西聯邦最高法院法官埃德松·法欣18日正式接受巴西聯邦總檢察院的請求,開始對總統特梅爾展開調查。這意味著特梅爾正式成為巴西反腐機構的調查對象,也無疑給巴西政壇再度投下一枚重磅炸彈。
    2017-05-19 18:15:43
  • 巴西總統府否認向前議長支付封口費
    巴西總統府17日晚發表聲明,稱總統特梅爾從未向已經入獄的前眾議長庫尼亞支付封口費,要求後者在獄中保持沉默。
    2017-05-18 13:07:39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地之“心”
    大地之“心”
    特朗普抵達沙特開啟其首次出訪
    特朗普抵達沙特開啟其首次出訪
    內蒙古呼倫貝爾那吉林場火災撲救取得決定性進展
    內蒙古呼倫貝爾那吉林場火災撲救取得決定性進展
    26個和一個
    26個和一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007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