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委內瑞拉外交部要求美國停止干涉委內政
2017-05-20 12:56:0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加拉加斯5月19日電(記者徐燁 王瑛)委內瑞拉外交部19日發表聲明説,美國總統特朗普對委內瑞拉的攻擊已經“越界”。聲明要求美國停止對委內瑞拉的干涉。

  聲明説,特朗普上任以來對委內瑞拉不斷採取干涉和攻擊行為,多次煽動拉美地區其他國家對委內瑞拉採取干涉行動,並在美洲國家組織框架內干涉委內政和主權,已經“完全越過界限”。

  聲明指出,特朗普對委局勢發表的評論完全基于“虛假新聞”。美國應立即停止資助委國內反對黨發動的反政府“恐怖主義”行為。

  特朗普18日與哥倫比亞總統桑托斯會晤時對委內瑞拉的“人道主義問題”表示擔憂,並稱將與哥倫比亞一起對此採取必要措施。

  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19日在電視講話中駁斥了特朗普的言論,要求特朗普立即“回家”,並停止所有對委內瑞拉的干涉行為。

  在美國的提議下,聯合國安理會17日在閉門會議中討論委內瑞拉局勢。委內瑞拉駐聯合國代表拉米雷斯表示,美國要求安理會討論委內瑞拉問題是干涉委內政,委內瑞拉能夠自主解決目前面臨的問題。

  此外,美國財政部日前還以“破壞民主”為由,宣布對委內瑞拉最高法院院長及7名高級法官進行經濟制裁,包括凍結這些官員在美國的資産並禁止交易等。

+1
【糾錯】 責任編輯: 潘子荻
相關新聞
  • 委內瑞拉常駐聯合國代表指責美國干涉其內政
    委內瑞拉常駐聯合國代表拉米雷斯17日説,美國當天要求安理會就委內瑞拉局勢舉行緊急會議是干涉該國內政。在美國的提議下,安理會當天以“其他事務”的名義舉行閉門會議,討論委內瑞拉局勢。
    2017-05-18 16:49:06
  • 委內瑞拉反對黨拒絕參加制憲大會
    委內瑞拉反對黨聯盟7日表示,拒絕參加總統馬杜羅發起的制憲大會,並將繼續舉行街頭抗議示威要求政府下臺。
    2017-05-08 13:19:32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神農架高山杜鵑盛開
    神農架高山杜鵑盛開
    大馬士革玫瑰成脫貧“幸福之花”
    大馬士革玫瑰成脫貧“幸福之花”
    博物館裏看紐約
    博物館裏看紐約
    “共用”洗衣機亮相上海街頭
    “共用”洗衣機亮相上海街頭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240311210064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