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毛里塔尼亞總統阿齊茲會見王毅
2017-05-20 12:34:22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努瓦克肖特5月19日電(記者邢建橋 朱紹斌)2017年5月19日,毛里塔尼亞總統阿齊茲在努瓦克肖特總統府會見外交部長王毅。

  阿齊茲表示,毛里塔尼亞高度重視對華關係,感謝中國長期以來給予的大力支援與幫助,近年來兩國關係加速發展給毛人民帶來了實實在在的利益。毛方支援並願參與習近平主席倡導的“一帶一路”建設,願在安理會改革等問題上同中方進一步加強協調配合,共同維護發展中國家特別是非洲國家利益。阿齊茲向習近平主席致以親切問候。

  王毅向阿齊茲轉達習近平主席的問候。王毅表示,2015年總統閣下成功訪華,同習近平主席達成廣泛共識,一年多來,共識得到很好落實。中國和毛里塔尼亞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關切問題上始終相互理解、相互支援。中國支援毛里塔尼亞走符合自身國情的發展道路。中國和毛同為發展中國家,要在國際事務中進一步加強協調與合作。中國在聯合國的一票永遠屬于發展中國家,屬于非洲國家。

  會見後,王毅還接受了當地媒體的採訪。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神農架高山杜鵑盛開
    神農架高山杜鵑盛開
    大馬士革玫瑰成脫貧“幸福之花”
    大馬士革玫瑰成脫貧“幸福之花”
    博物館裏看紐約
    博物館裏看紐約
    “共用”洗衣機亮相上海街頭
    “共用”洗衣機亮相上海街頭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1006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