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伊朗第12屆總統選舉投票結束
2017-05-20 06:05:39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德黑蘭5月20日電(記者穆東 汪強)伊朗第12屆總統選舉投票于當地時間19日24時結束。

  19日早8時,伊朗最高領袖哈梅內伊在設于德黑蘭領袖府內的投票站投下首張選票,標誌著總統選舉投票開始。選舉原定當天18時結束,由于投票人數超出預期,投票截止時間3次更改。官方預計本次選舉投票率超過70%。

  伊朗媒體報道説,伊朗政府當天在全國各地部署30萬警力,以確保投票安全。此次選舉進展順利,未發生安全事件。

  本次選舉共有1636名伊朗公民登記參加總統競選,最終通過伊朗憲法監護委員會資格審查的有現任總統魯哈尼等6名候選人。但由于2名候選人相繼宣布退出競選,最終只有4名候選人參選。

  伊朗總統選舉每4年舉行一次。總統由選民直接投票選舉産生,可連任一屆。在選舉首輪投票中,獲得逾半數選票的候選人將直接贏得選舉,否則得票數居前兩位的候選人進入第二輪角逐。選舉結果公布後,須經憲法監護委員會認可,最終勝出者還須得到最高領袖的任命。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朝華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神農架高山杜鵑盛開
    神農架高山杜鵑盛開
    大馬士革玫瑰成脫貧“幸福之花”
    大馬士革玫瑰成脫貧“幸福之花”
    博物館裏看紐約
    博物館裏看紐約
    “共用”洗衣機亮相上海街頭
    “共用”洗衣機亮相上海街頭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33011210048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