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伊朗大選F4 誰會是魯哈尼的意外?
2017-05-19 14:35:1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北京5月19日電 伊朗總統選舉今天拉開帷幕。

  18日,德黑蘭民眾抓住投票前的最後機會走上街頭,散發傳單、呼喊口號,為支援的總統候選人拉票。

  分析人士認為,現任總統魯哈尼成功連任的可能性很大,但也無法排除最後一刻出現意外的可能。

  那誰會是這個意外?

  兩大陣營火藥味濃

  本屆伊朗總統選舉拿到“入場證”的僅有6人:現任總統魯哈尼、保守派宗教人士易卜拉欣·萊希、德黑蘭市長穆罕默德·巴吉爾·卡利巴夫、現任第一副總統埃沙格·賈漢吉裏、曾任總統顧問的穆斯塔法·米爾薩利姆以及前副總統穆斯塔法·哈希米·塔巴。

  外界普遍認為,真正的對決將在魯哈尼和萊希之間展開,他們一個代表改革派,一個屬于強硬保守派。

  回首整個競選過程,兩人代表的兩大陣營之間火藥味頗濃。

  除了魯哈尼和萊希被視為“六強”中的“雙雄”,拿到“入場證”的其余4人分成兩派:賈漢吉裏和塔巴與魯哈尼屬同一陣營,卡利巴夫和米爾薩利姆則屬于強硬保守派。

  伊朗總統候選人:魯哈尼(上左)、米爾薩利姆(上右)、萊希(下左)、塔巴(下右)。

  而隨著卡利巴夫和賈漢吉裏相繼宣布退出競選,參與最後決戰的只剩下魯哈尼、萊希、塔巴和米爾薩利姆4人。

   1 2 3 下一頁  

+1
【糾錯】 責任編輯: 畢秋蘭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285米巨型白練!浙江天臺重現大瀑布自然景觀
    285米巨型白練!浙江天臺重現大瀑布自然景觀
    江西新幹:非遺傳承進校園
    江西新幹:非遺傳承進校園
    雲南破獲特大網絡交易野生動物案
    雲南破獲特大網絡交易野生動物案
    俄羅斯新西伯利亞市五月雪景
    俄羅斯新西伯利亞市五月雪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11296090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