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總統涉腐遭調查致巴西股市匯市大跌
2017-05-19 22:58:1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聖保羅5月18日電(記者王正潤)受巴西總統特梅爾涉腐遭調查影響,18日巴西股市匯市雙雙大幅下跌。

  巴西媒體17日披露,總統特梅爾曾要求企業向已經入獄的前眾議長庫尼亞支付“封口費”,以換得後者在獄中保持沉默。

  受此影響,18日巴西股市大幅下跌,交易一度因觸發熔斷機制而暫停。截至收盤時,聖保羅博維斯帕指數下跌8.8%,為金融危機以來的最大跌幅。其中巴西石油下跌15.4%,巴西銀行下跌18%。

  巴西貨幣雷亞爾對美元匯率當天下跌7.5%,跌至3.38比1,為去年12月以來的最低點。

  特梅爾18日發表講話,重申他沒有向庫尼亞支付“封口費”,強調自己不會辭職,並希望對這一事件進行徹底調查。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延心
相關新聞
  • 特梅爾涉腐遭調查 巴西政壇再掀波瀾
    巴西聯邦最高法院法官埃德松·法欣18日正式接受巴西聯邦總檢察院的請求,開始對總統特梅爾展開調查。這意味著特梅爾正式成為巴西反腐機構的調查對象,也無疑給巴西政壇再度投下一枚重磅炸彈。
    2017-05-19 18:15:43
  • 巴西總統府否認向前議長支付封口費
    巴西總統府17日晚發表聲明,稱總統特梅爾從未向已經入獄的前眾議長庫尼亞支付封口費,要求後者在獄中保持沉默。
    2017-05-18 13:07:39
  • 巴西智庫:巴西第一季度經濟環比增長1.19%
    巴西瓦加斯基金會經濟研究所17日發布的監測報告顯示,巴西今年第一季度國內生産總值(GDP)比去年第四季度增長1.19%。
    2017-05-18 11:28:19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神農架高山杜鵑盛開
    神農架高山杜鵑盛開
    大馬士革玫瑰成脫貧“幸福之花”
    大馬士革玫瑰成脫貧“幸福之花”
    博物館裏看紐約
    博物館裏看紐約
    “共用”洗衣機亮相上海街頭
    “共用”洗衣機亮相上海街頭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0047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