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駐美大使崔天凱:互聯互通對促進世界發展具有重要意義
2017-05-19 16:26:56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5月18日電 中國駐美國大使崔天凱18日應邀出席美國百人會2017年年會頒獎晚宴並發表演講,強調互聯互通對促進世界發展具有重要意義。

  崔天凱表示,世界正處于大變革的時代。物質財富不斷積累,科技進步日新月異,人類文明蓬勃發展。與此同時,收入差距、貧困蔓延、數字鴻溝、環境惡化、極端思想等全球化挑戰令人憂慮。

  崔天凱指出,針對當今世界的新形勢,中國提出一劑標本兼治、綜合施策的“藥方”: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實現共贏共用。它的關鍵是互聯互通。正如氣血流動給人以生機,要實現全世界的普遍繁榮,就必須做到互聯互通。

  他説,“一帶一路”倡議為不同國家和人民間的互聯互通提供了正確的思路和手段。這是一個具有建設性和前瞻性的倡議,符合時代要求。國際社會對“一帶一路”倡議和國際合作高峰論壇成功舉辦的積極反應使我們深受鼓舞。中國願與包括美國在內的各方共同努力,將這些偉大的構想變成現實。

  美國國會眾議院外委會主席羅伊斯、國會華裔眾議員趙美心、百人會會長吳華揚及會員、美國各界代表及中外媒體共約500人出席了當天晚宴。其間,百人會向崔天凱、艾奧瓦州州長布蘭斯塔德頒發了“2017中美關係傑出領袖獎”。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郭潔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上海迪士尼樂園遊客已突破1000萬
    上海迪士尼樂園遊客已突破1000萬
    285米巨型白練!浙江天臺重現大瀑布自然景觀
    285米巨型白練!浙江天臺重現大瀑布自然景觀
    江西新幹:非遺傳承進校園
    江西新幹:非遺傳承進校園
    雲南破獲特大網絡交易野生動物案
    雲南破獲特大網絡交易野生動物案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21121003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