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津巴布韋航空公司被歐盟列入禁飛名單
2017-05-18 16:49:0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哈拉雷5月17日電(記者張玉亮)據津巴布韋媒體17日報道,歐盟委員會最近更新“歐盟空中安全名錄”,認定津巴布韋航空公司(津航)不符合國際飛行安全標準,因此禁止其所有航班飛越歐盟國家領空或在歐盟國家機場降落。

  同時被列入禁飛名單的還包括尼日利亞、烏克蘭、聖文森及格瑞那丁的3家航空公司。目前,歐盟禁飛名單上的航空公司總數已達181家。

  由于經營困難且負債累累,津航目前並沒有開通飛往歐盟國家的商業航線,但津巴布韋總統穆加貝在出訪時經常使用津航飛機,有時會飛越歐盟國家領空。

  本月早些時候,津巴布韋交通部長貢博曾向媒體透露,歐盟4月下旬向津民航部門通報了其對津航安全狀況的擔憂,津民航部門隨後就相關問題對歐盟進行了回復。

  20世紀八九十年代,津航曾經營津巴布韋至英國、塞浦路斯、馬來西亞、新加坡、肯尼亞等國的25條國際航線。隨著該國經濟惡化,津航的經營狀況也每況愈下,2005年還曾一度停飛所有航線。

  目前,負債高達3億多美元的津航僅經營津巴布韋至南非和坦桑尼亞兩條國際航線。津政府計劃通過注資和引入戰略投資者幫助津航起死回生,但收效尚不明顯。(新華社客戶端)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 津巴布韋哈拉雷國際藝術節開幕
    津巴布韋最大規模的文藝盛事——哈拉雷國際藝術節2日晚如期拉開帷幕。
    2017-05-03 13:46:01
  • 津巴布韋鼓勵“靈活性” 學費不夠可交羊
    【新華社微特稿】津巴布韋基礎教育部長拉扎勒斯·多科拉説,國內學校在收學費時應該表現出“靈活性”,允許難以湊夠學費的家庭以其他形式支付學校,例如交綿羊或山羊。
    2017-04-21 06:45:31
  • 津巴布韋總統稱發展經濟是當務之急
    津巴布韋18日迎來獨立37周年紀念日,津政府在首都哈拉雷的國家體育場舉行了盛大慶祝活動。津巴布韋總統穆加貝在活動上點燃“獨立火炬”並發表講話説,發展經濟是津巴布韋的當務之急。
    2017-04-19 09:57:24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郭亮村:絕壁公路建成四十年實現山村巨變
    郭亮村:絕壁公路建成四十年實現山村巨變
    整裝待發
    整裝待發
    俯瞰迪拜
    俯瞰迪拜
    戛納電影節評委亮相
    戛納電影節評委亮相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072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