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增強記憶力判斷力!澳大利亞學者發現壞情緒也有益
2017-05-18 08:38:3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北京5月18日電 都知道好心情有益健康。澳大利亞研究人員卻發現,“壞”情緒也有不少益處。

  新南威爾士大學研究人員在《對話》雜志發表文章説,他們徵募一群志願者,通過多種方法,比如讓他們觀賞喜劇或悲劇電影來調整心情,隨後讓他們完成多項認知和行為能力評估。結果顯示,害怕、憤怒、羞愧、厭惡等負面情緒能夠幫助人們識別、避免甚至克服危險境遇,還有助增強記憶力、行動動力、溝通能力和判斷力。比如,研究人員讓快樂組和悲傷組志願者分別執行頗有難度的心理任務,結果悲傷組志願者更努力、更堅持,花費更長時間,嘗試更多問題,得到更滿意的答案。

  新南威爾士大學官網援引研究人員的話報道,歷來對快樂的讚美和追逐以及對各種負面情緒的否定讓我們給自己設定了一個遙不可及的目標,反而可能産生更多失望甚至抑鬱,其實,不論心情好壞,我們都應坦然面對。(記者黃敏,新華國際客戶端報道)

+1
【糾錯】 責任編輯: 田穎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戛納電影節評委亮相
    戛納電影節評委亮相
    長龍臥波
    長龍臥波
    白宮為“泄密”事件滅火
    白宮為“泄密”事件滅火
    無軸式摩天輪在山東濰坊落成
    無軸式摩天輪在山東濰坊落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21296068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