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香奈兒奢華“回旋鏢”惹怒澳大利亞土著
2017-05-18 06:46:39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法國奢侈品牌香奈兒一款價值不菲的“回旋鏢”15日在社交網絡上引發論戰。在一名美國人氣化粧師上傳香奈兒回旋鏢照片後,指責香奈兒侮辱澳大利亞土著文化的評論在“推特”上“刷屏”。

  回旋鏢是澳大利亞土著民族的傳統武器,是土著文化象徵符號之一,並曾應用到2000年悉尼奧運會火炬設計當中。香奈兒的這款奢華回旋鏢由木頭和樹脂制成,售價高達1930美元(約合1.3萬元人民幣)。

  這張香奈兒回旋鏢照片為上傳者收獲8.6萬個“讚”,在3小時裏得到2300多條評論,其中不少自稱是澳大利亞土著的網民反映香奈兒的回旋鏢充滿“攻擊性”。一名網友寫道:“(香奈兒)羞辱了整個(澳洲土著)文化”,“我來自澳大利亞,一個公司竟然拿別人曾經用來求生的武器開玩笑,這讓我感覺受到冒犯”。

  香奈兒在一份聲明中表示,他們“一直致力于尊重所有文化,並且對可能冒犯了某些人感到遺憾”。

  一名澳大利亞作家納尤卡·戈裏在接受英國《衛報》採訪時説:“一個奢侈品牌趁虛而入、盜用並出售我們的技術,以荒謬的價格用我們的文化牟取利益,這是可笑且傷人的。如果香奈兒真心想要尊重土著文化,他們該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撤掉這款産品並道歉。”(劉秀玲)【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戛納電影節評委亮相
    戛納電影節評委亮相
    長龍臥波
    長龍臥波
    白宮為“泄密”事件滅火
    白宮為“泄密”事件滅火
    無軸式摩天輪在山東濰坊落成
    無軸式摩天輪在山東濰坊落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064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