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第70屆戛納電影節開幕
2017-05-18 05:23:06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法國戛納5月17日電(記者張曼)第70屆戛納電影節17日晚在法國南部海濱城市戛納拉開帷幕,將為全球業內人士和電影愛好者帶來電影盛宴。

  本屆電影節星光熠熠,在開幕式紅毯上亮相的有開幕影片《伊斯梅爾的幽魂》兩位女主演瑪麗昂·歌迪亞和夏洛特·甘斯堡,以及美國女演員傑西卡·查斯坦、美國黑人影星威爾·史密斯和中國著名演員范冰冰等評委會成員。

  擔任評委會主席的西班牙著名導演、編劇佩德羅·阿爾莫多瓦爾將帶領其他8位評委決定電影節最高獎金棕櫚獎花落誰家。

  本屆電影節開幕式主持人由意大利國寶級女演員莫妮卡·貝魯奇擔任。法國導演阿諾·德普萊尚的新作《伊斯梅爾的幽魂》作為電影節開幕影片,在簡單的開幕儀式後放映。

  根據電影節組委會公布的數據,本屆電影節共收到報名影片1930部,最終來自12個國家(按導演國籍計算)的19部影片入圍主競賽單元。

  雖然華語電影繼去年之後再度無緣金棕櫚賽場,但並非“零存在”。中國導演李睿珺的新作《路過未來》入圍“一種關注”單元;不少華語電影和電影人參與戛納電影市場,尋求國際合作與發行;戛納電影節國際村的中國館將舉辦“中國面對面”係列活動;中歐電影人座談會將于19日舉行,聚焦“中國近年的藝術影院網絡”。

  第70屆戛納電影節將持續至5月28日,本屆電影節金棕櫚獎獲獎影片將在閉幕式上放映。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格非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戛納電影節評委亮相
    戛納電影節評委亮相
    長龍臥波
    長龍臥波
    白宮為“泄密”事件滅火
    白宮為“泄密”事件滅火
    無軸式摩天輪在山東濰坊落成
    無軸式摩天輪在山東濰坊落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9906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