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尼亞總統:“一帶一路”倡議為非洲發展提供最佳模式

2017年05月17日 17:48:39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社內羅畢5月17日電(記者盧朵寶 金正)肯尼亞總統府官方網站近日發表文章説,肯尼亞總統烏胡魯·肯雅塔認為,中國“一帶一路”倡議為非洲發展提供最佳模式,有助于非洲大陸推進地區一體化、實現共同繁榮的目標。

  赴北京參加“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的肯雅塔在圓桌會議發言中説,通過中國“一帶一路”倡議,非洲可重拾之前在全球化大潮中喪失的發展機會。中國倡導的“設施聯通”與非盟希望在非洲大陸建設更多基礎設施的目標不謀而合。公路、電力、通信網絡等基礎設施建設有助于非洲經濟發展和人民共用繁榮。

  肯雅塔認為,參與到中國“一帶一路”倡議將帶來大量貿易、投資機會,有助于非洲推動地區一體化進程。

  他説,非洲必須從一個大量依靠進口工業品的消費市場變成出口地:“參與‘一帶一路’將使非洲進入一個新平臺,通過全球合作實現創新與繁榮。”

  肯雅塔表示,中國一直是肯尼亞真正的好朋友,一直支援肯尼亞社會經濟發展。由中國修建的從肯尼亞東部港口城市蒙巴薩到首都內羅畢的蒙內鐵路表明,肯中之間有很大的戰略互惠合作潛力。他感謝中國在促進東非基礎設施聯通方面所做的努力,並希望中國繼續對肯尼亞及其他非洲國家提供技術支援,改善非洲基礎設施建設。

[責任編輯: 趙冰 ]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064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