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馬來西亞拿督劉世銜: 讓馬中合作在“一帶一路”中發揮示范引領作用

2017年05月17日 13:36:22 來源: 新華網

  近日,馬來西亞國際經濟交流協會主席、拿督劉世銜接受新華網獨家專訪,圖為訪談現場。 新華網 鞏陽 攝

  新華網北京5月17日電(張茵)馬來西亞國際經濟交流協會(馬來西亞高端智庫)主席、拿督劉世銜,近日在接受新華網訪談時表示,“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為解決當前世界和區域經濟面臨的問題尋找方案,為實現聯動式發展注入新能量。馬來西亞願與中國深化“一帶一路”務實合作,使馬中關係在本地區及“一帶一路”合作區域繼續發揮示范引領作用,共同開創亞洲發展的新未來。以下是訪談主要內容:

  新華網:劉先生,馬來西亞國際經濟交流協會的宗旨和定位是什麼?協會在參與多邊經濟合作及“一帶一路”建設中,將有哪些目標和舉措?

  劉世銜:馬來西亞國際經濟交流協會是馬來西亞聯邦政府批準的全國性經濟組織,是積極參與國家經濟發展戰略研究的高端智庫。協會以服務國家發展、增進人民福祉、促進交流合作為宗旨,定位于馬來西亞國家對外開展經濟交流與合作的重要平臺。馬來西亞—中國友好協會永久名譽會長、丹斯裏劉賢鎮出任協會名譽主席,我本人當選為協會的主席。

  馬來西亞國際經濟交流協會與中國國際文化傳播中心建立了長期聯繫機制,馬來西亞國際經濟交流協會願同中國國際文化傳播中心加強戰略對接,堅持兩國確立的正確方向。在兩國共同關切的重大問題上保持緊密溝通、協調和配合,進一步提升雙方人文交流與經濟合作的水準。

  馬來西亞國際經濟交流協會已與中國集團公司促進會簽署了全面戰略合作協議;中國集團公司促進會將充分利用中國集團公司的資金、技術與網絡優勢,與馬來西亞國際經濟交流協會一道牢牢把握中馬關係發展主流和大方向,保持各層級的溝通,擴大雙邊的貿易,促進相互投資,深化在基礎設施、能源、科技、農業、金融等領域的合作,穩步推進大項目建設,加強協同與配合,擴大地區互聯互通成果,不斷提升馬中雙邊經貿關係,推動區域經濟的合作。

  新華網:劉先生,您如何看待這次在北京舉辦的“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

  劉世銜:“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在北京舉辦,各方共商合作大計,共建合作平臺,共用合作成果,為解決當前世界和區域經濟面臨的問題尋找方案,為實現聯動式發展注入新能量。論壇總結和展示了“一帶一路”建設的成果,顯示出中國推動“一帶一路”建設的決心與信心。

  此次高峰論壇對于促進馬中人文交流與經貿合作具有重要意義,通過“一帶一路”貿易與基礎設施建設計劃,擴大互聯互通成果,促進雙方經濟發展。

   1 2 3 下一頁  

[責任編輯: 梁甜甜 ]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062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