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企業助保加利亞打造雲中心
2017-05-17 22:17:20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索非亞5月17日電(記者戰小漪)2017保加利亞共用雲大會16日在首都索非亞舉行。中國華為公司與保加利亞電信公司當天宣布,將聯手為保加利亞打造雲中心。

  中國駐保加利亞大使張海舟應邀出席大會並講話。他説,剛剛結束的“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發表的聯合公報呼吁各國之間加強互聯互通,即政策溝通、設施聯通、貿易暢通、資金融通、民心相通,包括雲技術在內的高科技手段為互聯互通提供了技術保障。中保聯手打造雲中心標誌著保加利亞的資訊和通信技術産業發展進入了一個新階段。

  保加利亞經濟部長卡拉尼科洛夫在致辭中説,華為與保加利亞電信公司聯手打造雲中心將有力推動保加利亞成為中東歐地區區域資訊行業中心,將對保加利亞經濟産生巨大影響,為外資企業創造良好的投資條件。

  保加利亞電信公司董事會主席魯塞夫説,與華為公司打造區域雲中心是保加利亞第一個雲項目。華為輪值首席執行官郭平表示,華為將聚焦資訊和通信技術基礎設施建設,做創新的雲技術提供者,支撐用戶數字化轉型,實現産業升級,助力保加利亞“智慧國家”和“智慧城市”建設。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志強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長龍臥波
    長龍臥波
    白宮為“泄密”事件滅火
    白宮為“泄密”事件滅火
    無軸式摩天輪在山東濰坊落成
    無軸式摩天輪在山東濰坊落成
    哥倫比亞:洪水泛濫
    哥倫比亞:洪水泛濫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911209904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