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土領導人舉行會談 力圖修復兩國關係
2017-05-17 07:29:10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5月16日電(記者周而捷 陸佳飛)美國總統特朗普16日在白宮與到訪的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舉行會談,此次會談被認為是兩國領導人力圖修復因美國向敘利亞境內的庫爾德武裝提供武器而出現裂痕的兩國關係。

  特朗普當天在會談後發表電視講話説,美國和土耳其是長期盟友,兩國一直有著非常好的關係。當前兩國正攜手應對恐怖主義這一共同敵人,美方支援土耳其打擊包括“伊斯蘭國”和庫爾德工人黨在內的恐怖組織。

  埃爾多安表示,繼續發展土美關係對兩國都很重要,希望此次會談能為兩國關係開啟新的篇章。

  美國白宮9日證實,特朗普授權國防部向敘利亞境內的庫爾德武裝提供武器,以確保能順利攻下“伊斯蘭國”在敘主要據點拉卡。

  土耳其對此表示不滿,認為美國政府支援的庫爾德武裝“敘利亞民主軍”與庫爾德工人黨有關聯,其勢力坐大會影響土耳其國內局勢穩定。

  庫爾德工人黨是土耳其、美國、歐盟認定的恐怖組織,其武裝人員現多聚集在伊拉克和敘利亞北部地區,近兩年多次潛入土境內發動襲擊。

+1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穿越鄉野
    穿越鄉野
    新疆發布高溫黃色預警
    新疆發布高溫黃色預警
    杭州舉辦“泥人張”第四代傳承人張錩作品展
    杭州舉辦“泥人張”第四代傳承人張錩作品展
    四川遂寧消防“大片”爆紅網絡
    四川遂寧消防“大片”爆紅網絡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0983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