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孩子壓力大影響身心健康?給他養條狗吧!
2017-05-16 06:45:30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都知道壓力太大不好,特別是對孩子,長期承受壓力會影響他們的身心健康。美國研究人員發現,養條寵物犬有助孩子釋放壓力。

  佛羅裏達大學研究人員調查了100個有孩子且養寵物的家庭,涉及101名7至12歲孩子。研究人員給孩子們準備了公開演講和心算兩項任務,以便向他們施加壓力。孩子感受到的壓力越大,體內壓力激素皮質醇水準越高。研究人員隨機指定孩子執行這兩項任務,有的允許狗狗陪伴,有的父母可以陪同,還有的必須獨立完成任務。研究人員在孩子們執行壓力任務前後分別採集唾液樣本,以檢測皮質醇水準。

  今日醫學新聞網站14日報道,檢測結果顯示,獲得不同社會支援的孩子,壓力水準大不同;與狗狗接觸多少也影響壓力水準,主動和狗狗親密接觸的孩子皮質醇水準較低。檢測結果與孩子們自我評估一致。有狗狗陪伴的孩子自我感覺壓力小于那些有父母陪伴或者獨自執行任務的孩子。

  研究結果刊載于美國《社會發展》雜志。(黃敏)【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千年“鎏金銅蠶”在國家大劇院展出
    千年“鎏金銅蠶”在國家大劇院展出
    英國公共衛生體係遭勒索軟件襲擊
    英國公共衛生體係遭勒索軟件襲擊
    廣西柳州:烏雲壓境
    廣西柳州:烏雲壓境
    絲路瓜鄉花盛開
    絲路瓜鄉花盛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6050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