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呼吁津巴布韋降低財政赤字
2017-05-16 23:44:17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哈拉雷5月16日電(記者張玉亮)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16日表示,津巴布韋經濟今年有望實現增長,但津政府應控制財政支出,減少赤字,以避免加劇現金短缺和造成通貨膨脹。

  日前,IMF派遣團隊對津巴布韋的經濟和財政狀況進行考察。該團隊16日發表聲明説,隨著農業和採礦業的復蘇,津經濟今年有望實現增長,但該國較高的財政赤字水準可能對這一復蘇勢頭造成影響。津政府應當採取行動,將財政赤字降至合適的水準。

  IMF團隊負責人安娜·科羅內爾説,上一年度嚴重的幹旱和相對緩慢的經濟改革舉措導致津政府財政支出高企,赤字嚴重,加劇了該國的現金短缺。

  “目前津政府已採取一些措施減少赤字。在此基礎上,津巴布韋還應該擴大開放,加大對腐敗行為的打擊力度,鼓勵國內外企業投資,並建立穩定的法律和監管框架,以減少政策不確定性,推動經濟增長,並確保增長能夠普惠弱勢群體。”科羅內爾説。

  2009年,津巴布韋在經歷惡性通脹後棄用津元,轉為流通美元等外幣。2015年下半年以來,經濟低迷和貿易收支惡化使得外幣供應短缺。為遏制外幣流出並保障流動性,去年11月以來,津巴布韋儲備銀行先後發行了2元和5元面額的債券貨幣,與美元等值並僅在境內流通。債券貨幣發行近半年來,津境內現金短缺的狀況並未得到緩解。許多銀行都下調了每日取現額度,這迫使人們每天在銀行前排起長隊等待提取美元現金。

  受農業大幅減産、流動性緊張等因素影響,2016年津巴布韋經濟僅增長0.4%,創2009年以來新低。今年年初,世界銀行在《全球經濟展望》報告中預測,津經濟2017年有望增長3.8%。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格非
相關新聞
  • 津巴布韋總統稱發展經濟是當務之急
    津巴布韋18日迎來獨立37周年紀念日,津政府在首都哈拉雷的國家體育場舉行了盛大慶祝活動。津巴布韋總統穆加貝在活動上點燃“獨立火炬”並發表講話説,發展經濟是津巴布韋的當務之急。
    2017-04-19 09:57:24
  • 津巴布韋大巴與卡車相撞致17人死亡
    津巴布韋警方6日説,一輛開往南非的載客大巴車5日晚在省際公路上與一輛載貨卡車相撞,目前已造成17人死亡、43人受傷。
    2017-04-06 20:29:27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穿越鄉野
    穿越鄉野
    新疆發布高溫黃色預警
    新疆發布高溫黃色預警
    杭州舉辦“泥人張”第四代傳承人張錩作品展
    杭州舉辦“泥人張”第四代傳承人張錩作品展
    四川遂寧消防“大片”爆紅網絡
    四川遂寧消防“大片”爆紅網絡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9836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