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習近平會見斐濟總理姆拜尼馬拉馬

2017年05月16日 20:33:56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5月16日電(記者郝亞琳)國家主席習近平16日在人民大會堂會見來華出席“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的斐濟總理姆拜尼馬拉馬。

  習近平指出,斐濟是最早同新中國建交的太平洋島國。2014年兩國建立相互尊重、共同發展的戰略夥伴關係,將中斐關係提升到新的高度。當前,中斐兩國政治互信不斷加深,務實合作日益拓展,人文交流更加密切。中方願同斐方一道,加強各領域交流合作,更好造福兩國人民。

  習近平強調,雙方要繼續在涉及各自核心利益和重大關切問題上相互支援。中方願加強同斐濟在貿易、投資、農業技術、綠色發展等領域合作,鼓勵更多中國企業赴斐濟投資興業、更多中國遊客赴斐濟旅遊。雙方要拓展教育、文化等領域交流合作,繼續鼓勵和支援兩國地方往來和合作。中方願同斐方加強在聯合國框架內協調合作,就氣候變化等重大問題保持密切溝通和協調。

  姆拜尼馬拉馬表示,祝賀中方成功舉辦“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斐方支援“一帶一路”倡議,期待著同中方在“一帶一路”建設框架內合作。斐中建交42年來,兩國關係保持強勁發展。斐方堅持一個中國政策,希望同中方深化貿易、農業、基礎設施、人文領域交流合作,密切在氣候變化、可持續發展等全球性問題上協調配合。

  王滬寧、栗戰書、楊潔篪等參加會見。

點擊查看專題

 5月16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來華出席“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的斐濟總理姆拜尼馬拉馬。 新華社記者 龐興雷 攝

5月16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來華出席“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的斐濟總理姆拜尼馬拉馬。 新華社記者 龐興雷 攝

[責任編輯: 張樵蘇 徐宙超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習近平會見斐濟總理姆拜尼馬拉馬
國家主席習近平16日在人民大會堂會見來華出席“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的斐濟總理姆拜尼馬拉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