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習近平會見塞爾維亞總理、當選總統武契奇

2017年05月16日 20:32:08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5月16日電(記者郝亞琳)國家主席習近平16日在人民大會堂會見來華出席“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的塞爾維亞總理、當選總統武契奇。

  習近平祝賀武契奇當選塞爾維亞下任總統。習近平指出,當前,中塞政治互信不斷增強,務實合作碩果累累,雙邊關係呈現蓬勃發展勢頭。中方願同塞方一道,鞏固全天候友誼,全面深化各領域合作,推動中塞全面戰略夥伴關係加快發展,在更高水準上運作,更好造福兩國人民。

  習近平強調,新形勢下,雙方要加快兩國發展戰略對接,理解和照顧彼此重大關切,密切在國際和地區事務中溝通協作。要深化互利合作,為雙邊關係發展持續注入“源動力”,推動重點項目合作。中方願同塞方共同打造多方參與的人文交流格局。中方支援塞方牽頭組建中國-中東歐國家交通基礎設施合作中心,期待塞方在中國-中東歐國家基礎設施建設、能源、教育、人文等領域合作中發揮更大作用。

  習近平指出,中塞雙方要抓緊落實《關于共同推進“一帶一路”建設的政府間諒解備忘錄》,加強對兩國務實合作的規劃和指導,加強發展戰略對接,推進交通基礎設施建設、能源、産能等重點領域合作,實現共同發展繁榮。

  武契奇表示,塞爾維亞是中國的堅定朋友和可靠夥伴,參加“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使塞爾維亞受益良多。“一帶一路”建設將塞爾維亞同中國緊密相連,斯梅代雷沃鋼廠等兩國重點合作項目已取得積極成效。塞爾維亞感謝中方的一貫支援,堅持一個中國政策,希望深化兩國經貿、礦業、基礎設施、金融、航空、旅遊等領域合作。

  王滬寧、栗戰書、楊潔篪等參加會見。

點擊查看專題

 5月16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來華出席“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的塞爾維亞總理、當選總統武契奇。 新華社記者 謝環馳攝

5月16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來華出席“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的塞爾維亞總理、當選總統武契奇。 新華社記者 謝環馳攝

[責任編輯: 張樵蘇 徐宙超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習近平會見塞爾維亞總理、當選總統武契奇
國家主席習近平16日在人民大會堂會見來華出席“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的塞爾維亞總理、當選總統武契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