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習近平同寮國人民革命黨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本揚舉行會談

2017年05月16日 13:47:24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5月16日電(記者白潔)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習近平16日在北京同來華出席“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的寮國人民革命黨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本揚舉行會談,一致表示要以共建“一帶一路”為契機,深化互利合作,實現共贏發展,共創中老關係美好未來。

  習近平歡迎本揚出席“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並訪華,感謝老方特別是總書記同志對中方辦會的大力支援。習近平指出,去年我同總書記同志兩度會面,就雙邊關係和共同關心的問題深入溝通,達成重要共識。我高興地看到,在雙方共同努力下,上述重要共識正在得到落實,有力推動了中老關係向前發展。中方讚賞老方積極支援和參與“一帶一路”建設,願以共建“一帶一路”為契機,同寮國深化互利合作,實現共贏發展,共創美好未來。

  習近平強調,中老兩國是具有戰略意義的命運共同體。雙方要牢牢把握中老關係發展的正確方向,推動中老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長期健康穩定發展。兩黨兩國高層特別是最高領導人要保持密切交往,及時就雙邊關係重大問題交換意見,加強對雙邊關係的政治引領和頂層設計。我願同本揚總書記保持年度會晤傳統,歡迎總書記同志經常來華。要深化兩黨合作,加強治黨治國經驗交流互鑒,共同提高執政能力和水準。要推動全面合作,以雙方簽署“一帶一路”建設合作規劃綱要為契機,緊密對接發展戰略,在重點合作項目中密切配合,造福人民。要加強國際協調配合,共同維護中國-東盟關係大局和地區和平穩定。

  本揚祝賀“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取得豐碩成果,表示相信這將有力促進亞洲互聯互通和經濟增長,為寮國發展帶來更多機遇。老方高度評價老中關係發展取得的成就,對“一帶一路”建設框架下雙邊大項目合作進展感到滿意。希望保持兩黨領導人密切交往,加強治國理政經驗交流和幹部交流培訓,深化經濟、貿易、投資、基建以及地方等合作,給兩國乃至本地區人民造福。

  會談結束後,兩國元首共同出席了“一帶一路”建設、經濟技術、教育、電力等領域合作文件的換文儀式。

  王滬寧、栗戰書、楊潔篪等參加會談。

 5月16日,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北京同來華出席“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的寮國人民革命黨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本揚舉行會談。新華社記者 劉衛兵 攝

5月16日,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北京同來華出席“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的寮國人民革命黨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本揚舉行會談。新華社記者 劉衛兵 攝

[責任編輯: 薛濤 劉瓊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習近平同寮國人民革命黨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本揚舉行會談
習近平歡迎本揚出席“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並訪華,感謝老方特別是總書記同志對中方辦會的大力支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