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白宮否認特朗普向俄羅斯泄密
2017-05-16 10:20:43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5月15日電(記者劉陽 徐劍梅)美國白宮15日否認了當天早些時候媒體關于美國總統唐納德·特朗普曾向俄羅斯泄密的報道。

  美國總統國家安全事務助理麥克馬斯特當天説:“(美國)總統和(俄羅斯)外長在會談中共同回顧了恐怖組織對雙方造成的共同威脅,包括對民航業的威脅。(會談)沒有涉及情報來源或者情報獲取方式,也沒有討論未經公開報道的軍事行動。”

  當天早些時候美國《華盛頓郵報》報道説,特朗普上周與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和俄羅斯駐美大使基斯利亞克會面時,曾向俄方透露涉及極端組織“伊斯蘭國”的“高度機密”情報。

  報道援引美國官員的話説,被泄露的情報來自美國的盟國,而消息源可能是該盟國植入“伊斯蘭國”內部的信源。報道指出,與俄方分享這份情報或將對該情報源造成危害。

  《華盛頓郵報》的報道説,美國總統有權解密敏感情報,因此向俄羅斯泄露敏感資訊不一定違反美國法律。但許多美國政府官員對此事表示高度關切,也有分析人士認為這一事件顯示特朗普政府保密意識不足。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俊松
相關新聞
  • 希拉裏宣布成立新政治團體 媒體:旨在對抗特朗普
    5月15日,希拉裏·克林頓在推特上宣布,成立一個名為“共同前進”(Onward Together)的政治團體。本月早些時候,希拉裏曾在一次採訪中稱,假如選舉在去年的10月27號舉行,那麼她即可當選總統。
    2017-05-16 09:12:32
  • 特朗普將在北約峰會期間與法國總統馬克龍共進午餐
    (記者 沈晨)美國總統特朗普將于5月24日至25日訪問比利時並出席在布魯塞爾舉行的北約首腦峰會,期間他將與新當選的法國總統馬克龍共進午餐交換各自的意見。
    2017-05-16 07:56:51
  • 美國總統特朗普簽署支援警察宣言 敦促保護執法人員(組圖)
    當地時間2017年5月15日,美國國會,美國總統特朗普出席36屆國家治安警察紀念活動,紀念因公殉職或致殘的美國警察。(圖片署名: 東方IC)  當地時間2017年5月15日,美國國會,美國總統特朗普出席36屆國家治安警察紀念活動,紀念因公殉職或致殘的美國警察。
    2017-05-16 07:33:40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千年“鎏金銅蠶”在國家大劇院展出
    千年“鎏金銅蠶”在國家大劇院展出
    英國公共衛生體係遭勒索軟件襲擊
    英國公共衛生體係遭勒索軟件襲擊
    廣西柳州:烏雲壓境
    廣西柳州:烏雲壓境
    絲路瓜鄉花盛開
    絲路瓜鄉花盛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31120979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