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倫敦全球慈善藝術展關注流浪漢
2017-05-14 12:36:0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倫敦5月13日電(記者梁希之 白葉)一場關注無家可歸者的全球慈善藝術展13日在倫敦迪奧拉瑪藝術中心開幕,12名分別來自紐約、倫敦、柏林和孟買的藝術家創作的油畫、水彩畫和拼貼畫等作品講述了一個個流浪漢的故事。

  據主辦方介紹,舉辦這場名為“我居住的城市”的展覽旨在鼓勵無家可歸的流浪漢找回自信,重新回歸社會。這個公益項目2013年由紐約的一群藝術家發起,隨後來自倫敦、柏林和孟買的藝術家也加入其中。

  策展人保羅·瑞安告訴記者,這是倫敦第四次舉辦這一展覽,展出的作品可以給流浪漢帶來力量,他們可以通過藝術講述自己的故事,公眾也能通過這些作品關注無家可歸者的問題,並參與到這個問題的討論中來。同時,展覽也告訴人們無家可歸已經成為一個全球性的問題,進而呼吁國際社會重視這一問題。

  瑞安説,這項公益活動徵集並交換了來自紐約、柏林、孟買和倫敦的藝術作品,並在4個城市同時舉行了同名展覽。

  據悉,本次展出的藝術作品將在展覽結束後對外出售,收入的80%將捐贈給流浪漢。觀眾還可以通過展覽的官方網站了解每件作品背後的故事,更深入地了解流浪漢這個群體在城市的生活狀況。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俊松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劇院夜色
    大劇院夜色
    “蛟龍”號完成南海科考任務返回深圳
    “蛟龍”號完成南海科考任務返回深圳
    埃及一古墓出土17具人類木乃伊
    埃及一古墓出土17具人類木乃伊
    浙江湖州:老絲廠“披綠裝”
    浙江湖州:老絲廠“披綠裝”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311209695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