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習近平出席“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開幕式並發表主旨演講

2017年05月14日 11:58:18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5月14日電 國家主席習近平14日在北京出席“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開幕式,並發表題為《攜手推進“一帶一路”建設》的主旨演講。國務院副總理張高麗主持開幕式。

  習近平強調,古絲綢之路綿亙萬裏,延續千年,積淀了以和平合作、開放包容、互學互鑒、互利共贏為核心的絲路精神。這是人類文明的寶貴遺産。

  習近平指出,中方提出“一帶一路”倡議4年來,全球100多個國家和國際組織積極支援和參與“一帶一路”建設,聯合國大會、聯合國安理會等重要決議也納入“一帶一路”建設內容。“一帶一路”建設逐漸從理念轉化為行動,從願景轉變為現實,建設成果豐碩。這是政策溝通不斷深化、設施聯通不斷加強、貿易暢通不斷提升、資金融通不斷擴大、民心相通不斷促進的4年。

  習近平強調,我們要乘勢而上、順勢而為,將“一帶一路”建成和平之路、繁榮之路、開放之路、創新之路、文明之路,推動“一帶一路”建設行穩致遠,邁向更加美好的未來。

  習近平強調,中國發展正站在新的起點上。中國將深入貫徹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用的發展理念,為“一帶一路”注入強大動力,為世界發展帶來新的機遇:中國將發展同所有“一帶一路”建設參與國的友好合作;將推動已達成協議的務實合作項目早日啟動、早見成效;將加大資金支援,向絲路基金新增資金1000億元人民幣,鼓勵金融機構開展人民幣海外基金業務,規模預計為3000億元人民幣;將積極同參與國發展互利共贏的經貿夥伴關係,建設“一帶一路”自由貿易網絡,將從2018年起舉辦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願同各國加強創新合作,啟動“一帶一路”科技創新行動計劃,開展科技人文交流、共建聯合實驗室、科技園區合作、技術轉移4項行動;幫助參與“一帶一路”建設的發展中國家和國際組織建設更多民生項目;將設立“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後續聯絡機制,打造人文合作新平臺。

  俄羅斯總統普京、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也在開幕式上致辭。

  “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是中國首倡舉辦的“一帶一路”建設框架內層級最高、規模最大的國際會議。包括29位外國元首和政府首腦在內的來自130多個國家和70多個國際組織約1500名代表出席此次高峰論壇。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責任編輯: 郝多 薛濤 ]

Copyright © 2000 - 2017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習近平出席“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開幕式並發表主旨演講
國家主席習近平14日在北京出席“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開幕式,並發表題為《攜手推進“一帶一路”建設》的主旨演講。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09695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