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芬蘭總統呼吁共同保衛歐洲安全
2017-05-14 09:28:44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塔林5月13日電(記者郭春菊)芬蘭總統尼尼斯托13日在愛沙尼亞首都塔林表示,歐洲國家在保衛歐洲方面可共同採取很多行動,芬蘭將繼續為歐洲安全作出自己的貢獻。

  尼尼斯托當天在以愛沙尼亞已故總統倫納特·梅裏命名的外交與安全政策年會上發表主旨演講。他説,歐盟今年在建設安全共同體方面作出一些努力。歐洲民眾對安全問題有期待,歐盟若不能承擔保證本地區民眾安全的責任,就不能算是真正意義的聯盟。

  尼尼斯托指出,芬蘭重視歐洲安全問題,堅定支援維護歐洲安全的原則,也支援就歐盟內部防務問題達成合作協議。

  尼尼斯托還提及美俄關係和北極地區安全等問題。

  倫納特·梅裏外交與安全政策2017年年會為期3天,近百名高官與專家等人員參加,討論烏克蘭、敘利亞、歐盟東部夥伴關係、波羅的海地區防務等問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俊松
相關新聞
  • 綜述:芬蘭輪值北極理事會主席或將面臨新挑戰
    北歐國家芬蘭日前接替美國擔任北極理事會輪值主席國,並發布了一份旨在保持穩定和繼續加強北極合作的工作計劃。不過,有分析人士認為,國際局勢的一些新進展有可能使芬蘭在任期內面臨不少挑戰。
    2017-05-13 13:33:37
  • 被批“沒品位” 芬蘭宣布撤回獨立百年紀念幣
    【新華社微特稿】為慶祝芬蘭獨立100周年,芬蘭打算發行一係列面值5歐元的紀念幣,結果其關于芬蘭內戰和敘利亞難民的畫面設計卻惹怒了網民,連本國高官也批評其“品味底下”。
    2017-04-30 07:37:36
  • 芬蘭政府新增3名部長
    芬蘭執政黨27日宣布了3名新部長人選,聯合政府成員將從14人增至17人。據芬蘭媒體報道,芬蘭總統近期將對新的部長進行正式任命。
    2017-04-28 12:14:16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劇院夜色
    大劇院夜色
    “蛟龍”號完成南海科考任務返回深圳
    “蛟龍”號完成南海科考任務返回深圳
    埃及一古墓出土17具人類木乃伊
    埃及一古墓出土17具人類木乃伊
    浙江湖州:老絲廠“披綠裝”
    浙江湖州:老絲廠“披綠裝”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311209686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