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俄軍機黑海上空“相遇” 俄軍方:係俄方攔截
2017-05-13 08:19:38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俄媒報道,俄羅斯國防部12日公布消息稱,日前,俄戰機在黑海中立水域上空對美軍一架偵察機進行了攔截。

  據報道,俄羅斯國防部稱,此次攔截發生在5月9日,當時俄方雷達偵測到黑海中立水域有一個空中目標正接近俄羅斯邊界,俄軍一架“蘇-30”戰機升空應對。

  俄羅斯軍方稱,在以安全距離接近後,俄方飛行員通過肉眼辨別出該目標是一架美軍P-8A“海神”偵察機。俄國防部還稱,俄飛行員“以特殊動作問候了美國飛行員”,之後美方飛機改變方向飛離。

  此前,美國媒體援引美國海軍發言人消息稱,5月9日,美國海軍一架P-8A“海神”偵察機在黑海中立水域上空執行既定任務時與一架俄羅斯“蘇-27”戰機相遇。

  美國海軍稱,美軍飛機和艦船經常會在國際水域與俄飛機和艦船進行互動。美國軍方還表示,美俄飛機5月9日的這次互動是安全且專業的。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冰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女兒手繪七幅漫畫為媽媽送上節日禮物
    女兒手繪七幅漫畫為媽媽送上節日禮物
    貴陽現日暈景觀
    貴陽現日暈景觀
    佳士得將拍賣鑽石項鍊
    佳士得將拍賣鑽石項鍊
    海豚表演
    海豚表演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71296039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