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聯合國呼吁各方共同努力結束南蘇丹危機
2017-05-13 07:26:09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5月12日電(記者 倪紅梅 史霄萌)聯合國秘書長發言人辦公室12日説,秘書長古特雷斯日前與東非政府間發展組織(伊加特)及非盟方面就南蘇丹問題舉行會晤,呼吁地區和國際社會共同努力,結束南蘇丹當前危機。

  該辦公室當天發表媒體通報説,古特雷斯10日和11日在英國參加“倫敦索馬利會議”期間,與伊加特輪值主席、埃塞俄比亞總理海爾馬利亞姆,烏幹達總統穆塞韋尼,非盟委員會主席法基等討論了南蘇丹當前局勢。

  磋商中,古特雷斯對南蘇丹安全、人道主義狀況深表擔憂,強調地區和國際社會須共同努力,特別是通過實現立即停火確保人道主義救援通道不受阻礙、聯合國南蘇丹特派團得以自由通行、推動包容和可信的政治進程等,結束南蘇丹的危機。

  通報説,古特雷斯對磋商中各方承諾加大努力以結束南蘇丹暴力、防止對地區安全與穩定造成衝擊感到鼓舞。聯合國期待與伊加特、非盟密切合作,遏制南蘇丹局勢惡化、暴力活動增多、困難加大的趨勢,尋求幫助南蘇丹重新回到和平與和解的道路上。

  南蘇丹局勢近年來較為動蕩。總統基爾和反對派領導人馬沙爾兩派的軍隊長期發生武裝衝突,馬沙爾一度逃離首都朱巴。2016年4月,兩派共同參與組建民族團結過渡政府,但雙方軍隊于同年7月再次發生激烈衝突,馬沙爾逃往國外。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女兒手繪七幅漫畫為媽媽送上節日禮物
    女兒手繪七幅漫畫為媽媽送上節日禮物
    貴陽現日暈景觀
    貴陽現日暈景觀
    佳士得將拍賣鑽石項鍊
    佳士得將拍賣鑽石項鍊
    海豚表演
    海豚表演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76501120965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