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韓執政黨“薩德”對策特別委員會呼吁中斷部署“薩德”
2017-05-12 19:25:02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首爾5月12日電(記者耿學鵬 姚琪琳)韓國執政黨共同民主黨“薩德”對策特別委員會12日在位于首爾的國會召開記者會,呼吁中斷部署“薩德”係統,並要求對部署“薩德”履行國會審批程式。

  共同民主黨“薩德”對策特別委員會委員長沈載權在記者會上表示,新政府上臺後,國防部等行政部門應立即中斷部署“薩德”係統。有關部門應對樸槿惠政府倉促作出部署“薩德”決定,並在被彈劾後繼續推動部署的違法行為進行調查。

  沈載權表示,部署“薩德”係統,是關乎國家安保的重大事項,並將産生巨大經濟支出,根據韓國憲法規定,履行國會審批是必須的程式。新任總統文在寅也曾多次表示,部署“薩德”應該履行國會審批程式。政府應盡快推動相關國會審批程式。

  沈載權最後表示,該委員會還準備召開國會層面上的聽證會,就部署“薩德”係統的正當性、程式的合法性以及費用分擔等問題進行調查。

  2016年7月,不顧韓國內巨大爭議和有關國家堅決反對,韓美雙方宣布在韓國部署“薩德”反導係統,並在今年前幾個月不合常規地強行推進部署進程。今年4月26日,韓美在與當地居民的衝突中,強行把“薩德”係統部分裝備部署于韓國慶尚北道星州郡,再次引發韓國國內強烈反對。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女兒手繪七幅漫畫為媽媽送上節日禮物
    女兒手繪七幅漫畫為媽媽送上節日禮物
    貴陽現日暈景觀
    貴陽現日暈景觀
    佳士得將拍賣鑽石項鍊
    佳士得將拍賣鑽石項鍊
    海豚表演
    海豚表演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0964694